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帮助宝宝按时睡觉的小游戏

摇篮网 2011-04-27 10:39:3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游戏目的:

  建立规律的作息时间,让宝宝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

  游戏步骤:

  1.每天睡觉时,给宝宝洗个澡,然后跟他(她)一起读几个儿歌。

  2.妈妈把床铺好,跟宝宝说:“该睡觉了。”然后伸个懒腰给宝宝看。

  3.再给宝宝读一两篇睡前故事,或是唱一支摇篮曲。妈妈必须确保坚持每天在同一时间、以同样的顺序进行。久而久之,一到妈妈进行这些程序,宝宝就会接受这一套睡前程序的信号,就知道到了要放松,该睡觉的时间了。

  游戏互动:

  每天的重复动作,会提醒宝宝睡觉的时间到了。当晚上给宝宝洗澡时,可以进行暗示提醒,说“洗完澡,睡觉舒服”。另外,如果宝宝精力很旺盛,妈妈可以花很长的时间给宝宝讲故事和唱摇篮曲。总之,一定要让宝宝明白,睡觉时间必须睡觉。

  温馨提示:

  制订一个固定的上床睡觉时间,你和你的宝宝都会从中获益。但这并非意味着必须要一分不差地实行,只是说你应该尽量遵从一个大致的可预知的时间进行。

  妈妈须知:宝宝大脑神经发育尚未成熟,生理上尚未建立固定的作息时间表。宝宝生物时钟日夜规律的调整,要倚赖宝宝生理成熟度的配合。大人安排规律的作息时间,有助于宝宝的生理成熟。神经系统兴奋性较高的宝宝,生理成熟度往往晚些,容易出现睡眠不安的情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