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1.5.11名师解析:上海重点小学面试题

幼教网 2011-05-11 11:44:1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日前,北京各个小学幼升小入学面试陆续展开,“过关斩将”杀进面试关的小考生们也开始拉开幼升小“攻坚战”。幼教网专家团队本期为您分析上海重点小学面试题,帮助您的孩子在面对幼升小更加自信。

  1、一组数字,找出其中规律,并填写完整:12346()12

  专家解析:数字推理题,考察逻辑推理能力。辅导时引导孩子学会从左到右的观察顺序,只有找到有序观察的习惯才能发现数列中的规律。

  2、一组小朋友玩老鹰捉小鸡,有一位扮演老鹰,一位做母鸡,还有8个做小鸡。请问再来3组,一共有几位小朋友?

  专家解析:常识题,家长可以让孩子在和小朋友游戏中观察游戏规则,然后进行提问,让孩子在游戏中学到知识,引导孩子在生活中灵活思考。

  3、有两杯果汁,宝宝先喝半杯,妈妈又倒满;宝宝又喝半杯,妈妈又倒满,最后宝宝都喝完了,请问宝宝共喝了几杯?

  专家解析:考察计算能力。家长可以让孩子亲身体验这个计数过程,孩子在喝的过程中就能知道以后该怎么计算类似问题了。

  4、自己读谜面,然后猜:A.一个小姑娘,穿着黄衣裳,你要欺负她,她就射一枪;B.一间小房,有门没窗,外热里冷。

  专家解析:考察逻辑推理能力和常识。家长平时可以给孩子出一些脑筋急转弯,让孩子发散思维去生活中发现这些有特色的东西。

  5、小明不喜欢穿高跟鞋,小明换灯泡不用梯子,小朋友你们认为小明有什么特征?

  专家解析:考察生活常识问题。生活中家长可以多让孩子去观察周围的人,比如胖的人不喜欢运动,老年人走路慢之类,让孩子自己说出这些人与众不同的特点来。

  6、小鸡和小鸭一起在路上走,小鸭掉到坑里了,小鸡应该怎么把小鸭救上来?

  专家解析:考察常识问题。遇到危险的时候,家长要鼓励孩子用适当的方式寻求大人的帮助,不要盲目施救。家长在平时要多对孩子进行安全知识教育。

  7、为啥北极熊不吃企鹅?

  专家解析:考察常识问题。家长可以在生活中,比如和孩子看书或者看电视的时候,引导孩子关注自然现象,发现自然中的有趣事情,让孩子养成关注生活的习惯。

  8、有1到9九个数,将它们分类,如1、3、5、7、9/2、4、6、8是按奇偶数分的

  现问1、3、7、8/5、9/2、4、6,是按什么把它们分成3类呢?

  专家解析:考察推理能力。家长可以引导孩子做数字游戏,让孩子自己发现数字里的乐趣,在游戏中引导孩子观察数字间的奇妙联系。

  专家分析,有些孩子基础扎实,答笔试题很轻松,但是面对老师的发问却出现羞怯、结巴、胆怯等各种问题。专家建议,家长可以利用各种渠道广泛搜集各地幼升小面试题,在家里多加演练,模拟面试场景,不再让孩子为幼升小面试叫苦不迭。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