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儿子与扑克牌,不得不说的故事!

e度论坛-2011幼升小 2011-05-13 16:58:2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从小到大,扑通从没有迷恋过什么,俺跟扑通爹一直有点烦恼,这孩子没个长性,玩啥都是几天热度,这以后可怎么了得啊?

  直至今年,扑通终于有了自己的爱好,这一爱好已经两个多月了,热度丝毫不减,俺一边担忧,一边也窃喜,“臭小子,你终于也有被俺抓住小尾巴的时候了!”

  比如扑通刷牙洗脸再次拖延时间了,俺这时就可以断喝一声,“扑通,你再晚一点,你的打扑克时间就要减少5分钟咯!……”

  扑通立马窜的比兔子还快!(这也是无奈,也是近两个星期才给他限定的,每天打牌时间不能超过半小时,周末每天一小时,在没限定之前,小人家每天眼睛一睁就想拿扑克,平时大人不能陪他打的时候,自己模拟几个人,自己跟自己打……实在不能打的时候,一个人嘴里念念有词,问之,总是回答:我在做扑克牌的白日梦呢!……)

  好事!好歹有个爱好了。也有点愁,怎么五迷三道的啊……限制了打牌时间以后,小家伙倒也平静接受,他也知道,不能靠打牌,养活自己一辈子,(*^__^*)嘻嘻……

  其实作为父母,我们对孩子打牌这事,还是持支持态度,学啥不是个学呢?娃娃从一开始牌都抓不稳,到现在拿牌很顺手,不也是进步?

  再说,娃从一开始只是瞎起劲,到现在争上游、斗地主、升级等等的,都会打,打得多好谈不上,起码规则掌握纯熟,也略有韬略……只是很多时候,大局观跟不上趟,比如该舍的时候不舍,该勇的时候不勇,这俺觉得都是人生经验不足,慢慢来,以后总会有体会。

  上周末带娃去圆明园,在纪念品商店见了圆明园的纪念扑克,娃喜欢得不得了,回来翻来翻去,爱不释手……俺这才上了心。

  要尊重孩子,不能扼杀了孩子的兴趣,但是不能信马由缰,那么……只好引导。

  眉头一皱,计上心来。

  嘁哩喀喳买了一批扑克。娃大喜!!真的是大喜!!(俺也暗爽到内伤哇~~)

  目前每天,娃都选定一副扑克来打,打滴时候,俺也不强迫人家去学习啥的,空闲的时候,娃自己会研究牌上的画,或者字……

  寓教于乐?俺期望是这样,但是什么事都要顺其自然,强扭的瓜不甜不是?他喜欢研究,俺就等着,他不看,俺也不说啥,接触得多了,总会有影响不是?

  最高兴的是这一副扑克《唐诗》,俺仔细看过了,一副牌54张,基本首首都是大名篇……1年以前俺带着扑通背过几十首诗,背的很快啊,当时甚至连88句的《琵琶行》都背完了……可是停下来没2个月,忘了一大半啊,一点儿都不像扑通童鞋记数字那么快那么念念不忘啊!

  那天俺俩一边打一边絮叨,你看那,你马上要上小学了,咱们得再背背唐诗了……要不小学老师也得让你背不是?咱们下个月吧,就从扑克牌上开始背,每周2首,你自己选,比如这周背黑桃A和梅花K啥的,好不好?

  扑通觉得特新鲜,好,好啊!答应得可爽快了!

  (俺再次暗爽到内伤……)

本文由“扑通妈”发表于e度论坛,讨论请查看原帖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