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关于学生卡的有关说明

幼教网整理 2011-05-16 14:37:5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一、学生卡的组成

  (一)学生卡由证件卡和学籍卡两张卡片组成,共同封装在透明卡夹内,不得单独使用。

  (二)证件卡是常规的学生身份证明。印有校名、姓名、照片、性别、学籍号(含条形码)和有效期限。证件卡背景色为蓝、绿、黄三种,分别对应高中、初中、小学三个学段。

  (三)学籍卡是电子化的学生身份证明。卡内封装有集成电路芯片,具有包括电子学籍管理在内的多种教育应用功能,另兼有市政交通一卡通功能。

  二、学生卡发放对象和使用权益

  (一)学生卡的发放对象为在市教委和各区县教委正式注册的实施基础教育的中小学校中,所有实际在校有正式学籍和临时学籍的学生。

  (二)学生卡所有权属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三)学生卡的使用权属学生本人。

  三、学生卡的发放、补办、挂失及注销

  (一)学生初次领到的学生卡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免费提供,并经区教委通过学校向学生发放。

  (二)学生卡如丢失或因学生使用不当造成损坏应到学校卡管理部门申请补卡,并依照京发改[2007]623号文件(收费编码174011)交纳补卡费用。

  (三)学生因转学、升学而进入北京其他中小学校时,必须将学生卡带至新校报到注册。如丢失损坏,应回原就读学校补办学籍卡。证件卡由新校制作。

  (四)学生须持学生卡在每学期开学时刷卡注册,未注册的学生卡将在每年的3月20日、9月20日后自动失效。

  (五)已超过使用期限的学生证件卡由学生本人留存。转学和辍学的学生证件卡由校级卡管理部门注销。

  (六)学籍卡中公交电子钱包按市政交通一卡通规定不记名、不挂失,请持卡学生妥善保管。

  四、有关问题的解释

  1、学籍卡损坏,卡内有乘车用的钱,如何退换?

  答:如果卡内还有钱,卡坏刷不了,可以跟学校申请补卡,补卡费15元,然后联系88087733到一卡通公司后台查余额,把钱转到您新领到的学籍卡上。

  2、卡里有钱,但刷卡显示无效?

  答:学籍卡公交有效期实效,到充值点激活延期。

  3、学籍卡公交有效期过期问题:

  我们每学期的刷卡注册,是不能改变卡内公交有效期的。每年的9月30日后就会出现公交有效期失效,只要去公交充值点做激活延期即可。最好去大的公交充值点。需要携带两张卡片,如证件卡丢失的,或新一年级证件卡还没发下来的,需要学校开具证明文件。如出现公交拒绝做激活延期的,可以拨打公交一卡通电话进行投诉:88087733。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