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中国农科院附小行政办公制度

幼教网整理 2011-05-16 16:03:2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1.行政巡视制度

  1)学校建立行政领导值日巡视制度。行政巡视人员由学校党、政、工三部分组成,由校长统筹安排。

  2)值日领导必按学校规定时间上下班,负责教师考勤,处理学校当天有关事务,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协调处理,不留尾巴。

  3)值日领导每天在早读、上午、下午三段时间内及时进行巡视督查,检查各班教师上课情况和各处室办公情况,遇有不足之处,当场指正,并作书面记录。

  4)巡视内容包括学校教育教学、校园环境与师生生活的方方面面。

  5)巡视人员应监督值周教师、红领巾监督岗人员完成工作,认真履行好督察职责。

  6)校长负责对本周巡视记录进行归结分析,及时在周前会和每周一学生集会上进行通报。

  2.值周制度

  1)学校建立教师值周制度,分总部和分部两个校区分别轮流。

  2)值周教师每天必须按学校规定时间上下班,放学后及时清校,清校完毕后方可离校。

  3)值周教师应认真做好以下工作:

  ①负责检查每天少先队文明监督岗是否认真。早晨与值勤学生一起在校门口进行晨检。

  ②负责每天少先队卫生、礼仪的督查、指导。

  ③每天整理打扫办公室,负责办公室茶水供应充足。

  ④负责处理当天校内偶发事项,午间、课间在责任范围内巡视。

  ⑤勤开关门户,下午离校前对校园各处巡检一遍,发现校内有不安全因素的要及时采取措施或向学校领导汇报。

  ⑥星期五下午锁好全校所有门窗,下周一早上提早开门。星期六、日负责护校。

  ⑦完整、准确地记载学校日志。

  ⑧做好交接工作。周一早上集会时总结上一周检查结果。

  3.办公制度

  1)教师早上7:30前到校签到,下午4:30下班,不迟到,不早退。

  2)有事要事先请假,经校长办公室审批,交教学服务部备档,调课。

  3)工作时间内不得私自离校。

  4)凡学生集会、做操,课外活动班主任老师均须跟班

  4.行政例会制度

  1、每周四下午2:00本部会议室召开行政人员第一负责人会,各口汇报上周工作情况,提出要解决的问题,制定下周工作安排。

  2、明确每周工作重点,协调各口工作,确保全校一盘棋。

  3、如第一负责人有事不能到会,由部门其他成员代替。

  4、准时到会,认真记录,做好上传下达的工作。

  5.行政人员协调制

  本着以学生为本,学校工作为重,分清主次协调发展的原则,各部门开展工作要相互通气、协商。重大活动集体活动必须经行政会通过。并做好方案,上报备案。

  6.校务委员会汇报制

  每月月末召开一次各部门第一负责人和教代会代表会,由各部门第一负责人向教代会汇报本月学校工作进展的情况,布置下月工作安排,征求教工意见。每学期期末向全体教工汇报本学期学校工作情况。

  7.校长接待日制

  每月初第一周的周一和每月第三周的周一上午半天作为校长接待日。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