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如何对宝宝进行初步的性教育

39健康网 2011-05-17 15:19:1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孩子3~5岁时,好奇心特强,常常对父母问这问那,他们甚至对母亲会问出这样的问题:“妈妈,我是从哪儿来的?”

  这么问的孩子并不是对这个问题一无所知,也许他曾见过挺着大肚子的妇女,听人说过谁家生了个孩子等,朦胧知道孩子是由大肚子的妈妈生下来的。很自然地,由此他要联想到他自己,自己是不是也是如此诞生的呢?

  这是对孩子开始进行性教育的好机会。在美国,聪明的妈妈就会叫孩子坐下来,认真解答他的问题,给予他关于生育的知识。

  比如,对幼小的孩子说:“爸爸很爱妈妈,妈妈也很爱爸爸,所以我们就结婚了,住在一起,成为一家人了。后来我们感到家里没有小孩子很冷清,想要一个孩子。你在妈妈肚子里一点点长大,到了9个月以后,医生说你已经长得很大了,可以出来了,就帮妈妈生下了你。”

  这是最简单的回答,倘若孩子还感到不满意,继续问,则可稍微再讲得详细些,如说“爸爸身体里的一粒东西和妈妈身体里的一粒东西碰在一起,成为像鸡蛋那样的东西,孩子就在里面渐渐长大”,可以不必说出精子卵子的名称,孩子对鸡蛋很熟,应该会理解。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