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升小择校赶场面试为哪般?

新民晚报 2011-05-23 10:16:5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导读:择校的最终目的是什么?据记者调查了解到,保证孩子进入到好的学习环境中、能够培养孩子好的学习习惯、能够让孩子成绩更优秀的学校更受家长欢迎。

  没有“法定”的小学和初中入学招生考试,讲求机会公平、均衡发展的义务教育,却只因择校热的存在而变得有些焦躁,有些功利,有些忐忑。最近几周的幼升小和小升初,择校的家长大多早已“为伊消得人憔悴”。

  据新浪网正在进行的对北京、上海、广东、江苏等地幼升小和小升初的调查,在“为了升学,孩子提前多久开始备考?”的选项中,55.9%的家长说准备了一年,21.6%的家长说准备了两年,甚至有8.3%的孩子会准备四年。其中约有46.1%的孩子选择了社会上为升小学和初中开设的专门培训班。

  在谈及择校的最终目的时,家长们的理由排前三位的依次是:

  1.保证孩子进入到好的学习环境;

  2.能够培养孩子好的学习习惯;

  3.能够让孩子成绩更优秀。

  正是在这些愿望的驱使下,有55.2%的家长最近正带着孩子在各个招生学校间来回赶场面试,他们表示:“虽然不停地赶场让家长也很累,但因为担心孩子的竞争力不够,正常考试不能胜出,身边很多人又都在赶场择校,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但表示不会带孩子赶场择校的家长更显理性:“平时会很注意培养孩子的能力,保证他在人生关键时刻胜出。以他的能力,在哪个学校都能有好的表现,升学自然没问题,不用非得赶场。”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