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市西城区柳荫街小学

幼教网整理 2011-05-24 11:13:5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北京市西城区柳荫街小学坐落在景色秀丽的什刹海湖畔,全国文明的军民共建街--柳荫街,学校有四十年的建校史。


北京市西城区柳荫街小学校门

  办学目标

  环境美、校风正、有特色、追求高质量。

  教学特色

  学校注重对学生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注重养成教育教学秩序稳定。多年来,无严重违纪,无辍学,无犯罪现象。学校十分重视环境教育,少先队为孩子们建立了“拥军岗”、“劳动岗”等九岗,利用课余或假日组织少先队员到敬老院、到老红军家、到驻军部队开展社区拥军慰问的活动。同时少先队积极开展绿色环保教育,“环保小卫士”遍及校园,护城河水质监测、垃圾分类、使用再生纸等可持续发展的教育活动搞得有声有色。

  学校注重以学生为主体的课外活动的开展,组织了全国管乐队、舞蹈对等课外社团小组,培养了一批批特长生。与此同时,在认真落实教育部关于肩负的指导中,学校与“课堂教学实施素质教育”在课堂教学中渗透环保教育,积极开展教学研讨活动。一方面组织青年教师拜师学艺,一方面开展“备课、说课、做课、评课”系列科研。开展专题实践课、汇报课、家长开放课、“柳荫街教学比赛课”等不同形式教学活动。

  学校少先队大队充分利用周边基地(恭王府、什刹海、后海野鸭岛、宋庆龄故居、郭沫若故居、北海公园等)的教育资源,以社区教育资源为依托,少先队“十岗”活动为载体,根据岗位特点,结合不同时期的教育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少先队社会实践活动。

  荣誉

  学校坚持教科研相结合,走科研兴校的道路。在专家领导下,先后承担了国家级九五“大成美育”课题和区级滚动课题“校园参照群体的建立对学生个性发展的影响”的研究和实验。在区科研论文评选会上,该校有45%的教师论文获优秀奖。几年来,学校先后荣获“北京市家教工作先进单位”、“北京市少先队工作特色示范校”、“北京市周边环境治理先进单位”、“西城区环保先进单位”、“西城区科技示范校”、“西城区心灵之友特色学校”等荣誉称号。几年来,学校先后荣获“北京市家教工作先进单位”、“北京市少先队工作特色示范校”、“北京市周边环境治理先进单位”、“西城区环保先进单位”、“西城区科技示范校”、“西城区心灵之友特色学校”、“首都先进少年军校”等荣誉称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煤厂胡同7号

  电话:010-66181442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