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5.26赵叶子、李君卿老师在线答疑:幼升小面试准备

本站原创 2011-05-26 18:17:5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升小报名陆续开始,面试前应该准备什么?针对e度论坛家长关注的问题,5月26日下午李君卿老师和赵叶子老师给广大家长做了详细的解答。为了方便大家查阅,我们将答疑的问题和答案整理如下:

  1.请问:幼升小,都应该从哪些方面做准备?小学一般都考什么方面的题目?

  叶子老师的回复:


  幼升小入学面试,数学、英语、语文,都会考到,比如语文考考诗词、阅读,孩子语言的表达能力。数学会考孩子的观察能力,想像能力,逻辑推理能力,还有简单的计算题。

  英语就是简单的读单词,和一些问答。

  2.体育怎么准备啊?

  君卿老师的回复:


  体育方面相对简单,建议您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1)基本体质:也也就是宝宝的体型、健康——平时可以带着孩子慢跑、散步,羽毛球等等。主要目的是别让孩子赖在电脑前,视力下降,重量上升。

  (2)平衡性训练:身体的平衡能力其实也是孩子专注力的一种体现,可以跟孩子比一比谁单脚站的时间长。再加难度的时候,可以一边单脚站一边数数。

  (3)左右手协调能力:可以和孩子比左右手交替拍球,左右脚交替单脚跳等。着重提一下跳绳,跳绳在很多小学的测试环节都会有。

  (4)其他兴趣类:很多家长都会选择游泳,其实游泳相比其他运动来说,锻炼的肌肉群更全面,而且夏天游很舒服,安全系数也比较高(相对足篮球来说);除此之外,羽毛球、篮球、足球等等都是不错的锻炼方式,选择按兴趣即可。

  3.请问,针对育民小学的共建考试,面试应该准备哪些方面呢?谢谢

  叶子老师的回复:


  以今年育民小学超长班选拔考试分析,孩子的想象能力,推理类题型,数立方块,简单的代换都是每年育民小学常考的,育民小学非常注重孩子思维思考能力和孩子的综合素质。

  下面是往年共建考试的一些题和面试流程:考试分两部分:

  第一部分:看孩子综合能力、表达能力、性格等,就是介绍自己,表现自己的特长。

  第二部分:试卷部分。老师读题,孩子自己答。

  (1)等量代换。

  4个苹果=8个梨子,1个菠萝=6个梨子;问:1个菠萝+4个梨子=?苹果

  (2)观察与联想

  看一幅图片,有房子和树,问:如果线+三角代表房子;圆点代表数,下面哪幅图跟刚才那幅图一样。

  (3)找不同。

  (4)图片排序。

  (5)一些图,问哪个能叠成立方体。

  (6)听故事,然后选择哪件事情是故事里提到或发生了的。

  4.非京籍的孩子可以上小学么?会有什么限制啊?谢谢老师

  君卿老师的回复:


  今年外地户籍在北京读小学的政策基本未变: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需要在本市接受义务教育的,由父母或法定监护人提供在京暂住证、在京实际住所居住证明、在京务工就业证明、户口所在地乡镇政府出具的在当地没有监护条件的证明、全家户口簿等五证,经暂住地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确认后,开具在京借读证明,到暂住地就近的中小学校联系借读。

  但很多家长反映今年学校卡的很严格,建议先与目标校联系,尽早确定为好~

  5.对于行为很活跃的孩子,自控力稍弱的孩子在面试应该注意什么?谢谢

  叶子老师的回复:


  很活跃的孩子多是身体的能量太多啦。如果从家里一下子就到了应试的学校,可能就是动得太多,不能安静下来。可能带他在外面玩一会儿,消耗一些能量再去面试会好一点。还有要和孩子提前多一些沟通。让他知道面试的重要性。让孩子有一定的警惕性。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