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孩子不宜过早接触电子产品

新华网 2011-05-31 10:23:3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用掌上电脑哄儿子玩屡试不爽,不料4岁儿子因过度迷恋游戏双眼眨个不停。专家提醒,近一两年,门诊发现不少儿童因接触电子产品出现频繁眨眼、真性近视或近视加深等问题,家长让孩子接触电子产品应慎重。

  张女士去年买了一部掌上电脑,一次她带儿子出去吃饭时,儿子不停哭闹,她把电脑拿出来教他玩了几个简单的游戏,儿子马上安静了。此后每次儿子哭闹时,张女士就给儿子玩游戏。最近,她发现儿子总是不由自主地频繁眨眼,这才送到医院检查。

  专家介绍,电子屏幕是直接发光体,不停闪烁的屏幕刺激性大,很容易造成视觉疲劳,这时眼睛会启动自我保护功能,孩子眨眼频率自然增多。表浅的频繁眨眼一般可消除,但若进一步发展成习惯性频繁眨眼,矫正起来就困难了。而且,长时间盯着电子屏幕看还容易诱发儿童近视。

  专家表示,儿童过早接触电子产品对心理发育的影响也不容忽视。儿童长时间与电子产品打交道,想象力和注意力很难得到锻炼。同时,孩子过早关注电脑、手机等,易对电子产品产生眷恋,与小伙伴的交往兴趣下降,影响幼儿健康情感的培养。3岁以下的孩子最好避免接触电视和其他电子类产品,如果要用,也宜控制在每天半小时以内。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