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市朝阳师范学校附属小学

幼教网 2011-05-31 16:33:5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朝师附小有着近50年的办学历史是北京市朝阳区教委直属的重点小学,学校分设本部、寄宿部和望京分部。校长齐振军,书记穆英。学校实行专家办学,名师执教,环境育人,全面创优。几年来,朝师附小获得北京市教书育人先进校、北京市德育先进集体、首都精神文明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陶西平副主任为朝师附小题词:“教育改革的典范,优秀人才的摇篮”。

  硬件设施

  学校教学设备先进,专业教室齐全:拥有北京市一流的动物标本室、音乐教室、计算机房、语音教室、美术教室、风雨操场等。学校建有北京市第一条体育运动走廊。

  办学理念

  一切为了学生的发展。

  办学思路

  以师育生、以境育生、以生育生。

  办学目标

  培养具备健康的心理,健康的身体、扎实的知识、广博的见识、学习的能力,发展的潜力的合格小学毕业生。

  办学目标

  以文化引领发展,以特色提升品牌。

  教育特色

  在半个世纪的发展过程中,朝师附小继承、发扬了语文传统,不断打造艺术教育,使艺术教育成为学校的一大特色。学校以“悦文化”为引领,实现老师敬业爱生,笃学自强,心情愉快地工作;学生善思好学,文明阳光,快乐健康的成长。学校在悦文化的引领下,发展学校特色,提升办学品味,打造名校品牌。

  突出语文传统,打造阅读平台。学校首先创设了赏心悦目的阅读环境,进行整体规划,开辟出300平米的开放式图书馆。这个图书馆建成以后,成为学生最向往的地方。学校每一条楼道、每一个大厅都成为开放式阅读空间,“童话梦工厂”更是一个充满欢声笑语的地方,每周一、三、五中午都有学生童话剧表演,为学生提供了一个锻炼、展示、交流、提升的舞台。学校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书香庙会、好书推荐、与作家面对面等,学生、老师在阅读中愉悦身心,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

  提升艺术特色,创建发展平台。学校发挥教师特长,组建各种学生社团,有舞蹈、美术、篮球、合唱、校园剧等社团。管乐团是学校艺术特色发展的突破口,学生参与率达40%。寄宿部学生参与率高达100%,可以做到学生人手一件乐器,人人拥有一项特长。多年来,学生考级通过率为100%,80%的学生凭借艺术特长考取了理想的学校。乐团成立以来,多次参加国际交流演出、国内的大型演出及竞赛活动,均取得优异成绩。2009年在北京二十一世纪剧院成功举办了朝师附小新年音乐会,展示了学生管乐演奏的最高水平。

  开展国际交流,搭建交流平台。学校以“同心结”活动为契机,不断为学校师生搭建国际交往的舞台,促进文化交流。学校先后与新加坡圣西尔达小学、埃及新地平线国际学校、英国玛斯特格林小学签定了交流协议,并定期交流与合作。双方的师生在交往中得到了发展与提升。

  管乐分团简介

  朝师附小建校于1958年,近50年来,学校培养出一批批优秀人才,著名体育运动员马艳红、中国青年交响乐团和中国女子合唱团的青年指挥杨力以及一批学业有成、事业建树的青年人都曾经在这所学校接受启蒙教育。

  朝师附小一贯重视美育工作,以美辅德,以美益智,以美促劳,以美健体是我校美育工作内涵。“乐学会学全面发展”是我校艺术教育目标,1999年底我校以管乐为突破口成立了管乐团,聘请国家军乐团国家一级演员刘保国、杨恩辉等执教。刘保国曾担任香港回归时现场《国歌》演奏的小号首席,有丰富的经验。乐团组织严明、纪律严格。2005年,世界指挥家协会主席儿玉健一,来到学校乐队亲自指挥了乐队演奏,并对乐队演奏水平给予高度评价。

  乐团参加了2001、2003、2005年的朝阳区艺术节均获一等奖。参加2005年少年军校汇报演出获得二等奖。同时还参加了一系列社会公益活动,曾连续参加北京市科技周的开幕式、交通安全周等宣传活动,成绩突出,获得好评。2005年7月7日学校举办乐队专场音乐会,得到区妇联主席,区武装部领导及广大家长的好评!

  朝花艺术团朝师附小管乐分团团长:齐振军

  副团长:刘洁

  主要成绩:

  2001年参加朝阳区第六届艺术节获得一等奖

  2003年参加朝阳区第七届艺术节获得一等奖

  2005年参加朝阳区第八届艺术节获得一等奖

  2002年参加北京市科技周开幕式

  2004年参加北京市科技周开幕式

  2001年参加北京市青春自护学校演出

  2002年参加北京市交通安全进社区启动大会

  2002、2003年多次参加社区“大家乐”演出

  2003年参加北京图书大厦读书节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