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精诚实验小学

幼教网 2011-05-31 16:45:4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北京精诚实验小学隶属于实力雄厚的北京精诚教育机构,成立于2001年7月,坐落于文化氛围浓郁、交通十分便利的朝阳区和平街13区,是北京市唯一一所位于市中心的民办全日制寄宿与走读相结合的创新型小学。精诚实验小学提供一系列辅助性教育增值服务,其中包括双休日文化套餐服务、特长生服务、周末亲情服务、影视追踪服务、走读生班车接送服务等。

  基础设施

  课间活动四个“1+1”、两个“5+2”,精诚实验小学用这些最朴素的数字,传达了最深刻的教育思想,简言之,就是既要让学生打下扎实的知识基础,更要让孩子的天性得到充分的发挥,其目标是为每一个孩子的成长和未来的发展奠定颇具竞争力的基础。

  特色课程

  基础设施国家统一课程与精诚特色课程相结合,全方位开发学生的智能。目前学校开设的特色课程有人格、写作、演讲、奥林匹克数学基础、头脑奥林匹克、信息短课等。在未来的发展中,学校还将进一步加强课程改革,整合课程资源,为实现学校的教育理想进行不懈的探索。现在全国各地热心教育事业的优秀教师纷纷加盟精诚,希望能在精诚实验小学的旗下奉献才智;北京名校的尖子生,“海归”派、海外侨胞和亚洲、欧洲、美洲等地的“老外”们也纷纷把孩子转来精诚实验小学,并有更多的这类家长也把为孩子选择学校的目光转向精诚。

  校训

  外教感恩、自信、善学、求新

  自信:自信是正确认识自我,相信“我能行”、“我优秀”,有自信心就能克服缺点,战胜困难;有自信心,就能面对挫折,乐观向前;有自信心就能体验成功,不断进取。

  感恩:感恩是健康、快乐、积极生活的方式,对父母心存感恩,感激他们的养育之情;对师长心存感恩,感激他们的教育之情;对同学朋友心存感恩,感激他们的帮助之情;对祖国心存感恩,感激祖国的培养与关爱。心存感恩则明理而奋发。

  善学:善学是善于学习,学会学习。学会自主学习,提高收集信息、处理信息和运用信息的能力,把接受性的积累性的学习变成探索性的发展性的学习。同时,在学习过程中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为终身学习打好基础。

  求新:求新是追求创新,培养创新精神。创新始于问题,在学习探索中,敢于提出问题,敢于发表自己的独特见解。创新起于好奇,要保护学生在教育教学活动中的好奇心,引导他们乐于探索,保护他们的奇发异想,鼓励他们标新立异。

  办学模式

  北京精诚实验小学专家治校。多层次专家参与学校办学。

  1、专家委员会领导。学校邀请全市乃至全国著名的教育专家组成专家委员会领导学校工作,对办学中的重大问题及时做出决策,把握办学方向,保证办学理念的落实。

  2、专家、学者咨询顾问。学校聘请教育学、儿童心理学、学科教学、家庭教育、健康教育、营养学等方面的专家学者对学校相关工作进行指导,接受教师和家长的咨询,提高学校工作水平。

  3、专家型管理体系。学校校长、主任、教研组长、学科带头人均由具有在知名小学工作经历、具有丰富领导经验、具有中学高级教师或特级教师职称的教育工作者担任,形成专家型管理体系。

  办学特色

  ①师资特色:全优的教师队伍——名师引领,优秀教师执教,聘请特级教师、中学高级教师为导师。

  ②课程特色:全新的5+2课程设置——把双休日留给孩子。

  ③英语特色:全面发展的品牌——听说读写达到初中毕业水平。

  ④教学特色:全面育人的教学改革——夯实基础,自主学习,培养能力,养成习惯。

  ⑤德育特色:全方位的人格教育体系——教书育人、启迪智慧、完善人格。

  ⑥公寓特色:全天候育人的最新尝试——最爱孩子的“精诚妈妈”。

  ⑦服务特色:全过程的周到服务——体现热情、亲情和真情。

  ⑧管理特色:全员参与的管理模式——创设学校、家庭、社会以及干部、教师、学生之间和谐的氛围。

  标志项目

  1、全新的5+2课程设置——把双休日留给孩子。

  为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免除学生在晚间和双休日上各种补习班的辛劳,又能使学生训练思维,启迪智慧,充分利用精诚文化学校业余培训名牌课程的资源优势,精诚实验小学在周一至周五的五天正常教学时间之内,除安排国家规定的教学科目之外,还开设数学奥林匹克、头脑奥林匹克,表达能力训练等创新课程。

  2、全面发展的品牌课程——英语。小学毕业时英语听说读写达到初中毕业水平。

  学校拥有一支优秀英语教师队伍,二年级以上有外教任课,选用优质教材,采取生动活泼的教学方法,营造听说英语的环境,举办与外国小朋友联谊、赴国外考察、英语夏令营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使小学生在六年级毕业时听说读写达到初中毕业水平。

  3、全面育人的课堂教学改革——夯实基础,自主学习,培养能力,养成习惯。

  学校各科教学,特别是语文、数学课堂教学,按照国家颁布的新课程标准,深入进行改革,通过学生自主学习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

  4、全方位的人格教育体系——教书育人、启迪智慧、完善人格。

  全方位的人格教育体系体现在德育工作的五个紧密结合。一是开设校本课程——人格课。人格课与思想品德课紧密结合,系统进行人格教育。二是人格教育与各科教学紧密结合,寓于各科教学之中。三是人格教育与班会和少先队活动紧密结合,贯穿于活动的全过程。四是人格教育与班主任工作、精诚妈妈工作紧密结合,体现于日常管理教育之中。五是人格教育与学校特色活动紧密结合,专题进行教育。

  学校通过定期举办英语大赛、演讲大赛、小创作(发明)大赛、数学大赛、作文大赛、文体大赛等活动,让每个学生都有展示自己才华的机会,培养学生自信心和创造能力。

  5、全天候育人的最新尝试——最爱孩子的“精诚妈妈”。

  负责管理学生公寓生活的“精诚妈妈”,是依据养成教育理论而创设的全新理念的教育模式。“精诚妈妈”既要照顾孩子的生活起居,又要教给孩子们知识、技能。“精诚妈妈”既是妈妈又是教师,既是教师又胜似妈妈,最大特点是像妈妈一样关爱每一个孩子,妈妈和老师融合的亲情教育是“精诚妈妈”的最大魅力。

  6、全过程的周到服务——体现热情、亲情和真情。

  周末亲情服务:学校为家在外地的学生介绍北京的“义父义母”,每逢周末或节假日便可与北京父母一起享受温馨的家庭生活。

  双休日文化套餐服务:学校为双休日留校的学生安排丰富多彩的业余学习及各类文体活动。

  影视追踪服务:学校为学生有偿提供高水平的影视追踪拍摄服务,全过程记录其成长历程,为学生和家长留下珍贵的历史资料。

  班车接送服务:学校为走读生和住校生分别提供班车接送服务。

  管理模式

  载誉归来学校实行人性化的人文管理模式,构建学校与社会、学校与家长、领导班子与教职工、教师与学生之间紧密、和谐的友好关系。

  1、精心建设高效率、高质量的团结协作的服务型领导班子。

  2、精心打造高素质的优秀教职工团队。在教职工中提倡并形成凝聚人心的“精诚精神”,即艰苦奋斗精神,无私奉献精神,最具爱心精神,永争第一精神,团结协作的精神。

  3、精心组织家长委员会,与家长一起研究改进学校工作,全心全意为家长服务,创办家长满意学校。

  4、依靠广大教职工贯彻落实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考评规定,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创设一种积极进取、宽松和谐的工作氛围。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13区

  电话:010-64295405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