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大班语言教案:青蛙飞行员

孝丰中心幼儿园 2011-06-02 14:22:3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一、设计意图:新《纲要》指出养成幼儿注意倾听的习惯,鼓励其用清晰的语言表达自己的思想和感受,发展语言表达的能力。一次我设计这堂课让幼儿通过学习故事,通过利用故事情节中的语言交流,让小朋友感到任何困难都不怕,只有坚持才会成功的道理。

  一、活动目标:

  1.能大胆参与讲述故事内容,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2.通过三种角色实现飞天理想的不同态度和行为,领悟坚持才会成功的道理。

  3、进行重难点:理解故事内容,了解飞行的历史

  4、活动准备:挂图19、幼儿活动材料P9—11页《青蛙飞行员》和第7—8页《发明飞机以前》

  5、活动过程:

  (一)引出课题

  1.你喜欢小鸟吗?为什么喜欢?

  2.你想过自己也像小鸟一样在天空飞吗?

  (二)飞行难,失败就放弃

  1.小动物们都在想办法飞上天,他们碰到困难了吗?我们一起来听听这个故事。阅读挂图,激发阅读兴趣,讨论阅读方法

  2.老师讲述故事的前半部分(“她长出了一对像蝴蝶一样的大翅膀,……飞了起来”)

  3.小狗和小猫把气球拴在木箱上飞,可是飞不起来。小狗去想另外的办法了吗?成功了吗?这次失败以后,小狗又去想办发了吗?(没有)

  4.小猫敢再去试一试吗?她是怎么做的?(小猫不敢试了,她只是躺着睡大觉,在梦里飞起来)

  (三)不怕难,坚持才会成功

  1.小狗小猫都不敢再去试着飞上天了,还有没有小动物会去试呢?

  2.教师讲述故事的后半部分(“当青蛙说……”结束)

  3.青蛙打算造飞机时,别的小动物怎么对他?(讥笑)青蛙是怎么说的?

  4.青蛙在园子里造飞机,动物们怎么说他?(说他愚蠢)

  5.青蛙成功了吗?这时候,小动物们是怎么说的?(他成功了……大伙儿一起想办法,不怕造不成)

  6.青蛙成功了吗?小动物又是怎么样的,还说了些什么?

  7.这三个小动物你最欣赏谁?说说你的理由。

  8.结合挂图,讲述故事。

  (四)编故事

  1.如果你是小狗、小猫你会怎么做?

  2.重新编一个故事(把幼儿的想法编进去)

  (五)了解人类的飞行历史

  1.很久很久以前,人们就梦想着飞行了,他们想了一些什么方法呢?

  2.老师与幼儿一起阅读幼儿活动教材p7—8页《发明飞机以前》了解人类探索飞行的历史。

  3.现在,我们已经能够飞上天空、登上月球,还把探测器送上火星。你能说说人们是怎样飞上天空,到月球、火星去的吗?

关于幼儿园大班语言教案:青蛙飞行员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