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新建15所幼儿园低保家庭学前儿童保教费将减免

西安新闻网 2011-06-07 18:52:1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入园难,难于考公务员;入园贵,贵过大学的学费。”昨日,西安市政协进行重点提案督办,市政协委员、市民进副主委刘英兰发言时说。

  据了解,未来三年,西安市支持市级、区县级和乡镇128所公办幼儿园的建设,每年还将投入1亿元,对符合条件的民办幼儿园和企事业办园给予一次性奖补。

  未来五年新建改扩建幼儿园431所

  西安市教育局副局长黄新南在督办会上表示,西安市政府已将学前教育作为“十二五”期间,全市社会事业发展的重大举措,制定了《西安市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未来五年,全市将新建、改扩建幼儿园431所。按计划,2011年-2013年,完成286所新建、改扩建任务,其中今年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00所;2014年-2015年,完成145所新建、改扩建任务。

  有关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年底,全市登记注册幼儿园1004所,其中公办幼儿园204所,民办幼儿园800所,在园儿童18.36万人,学前教育三年毛入园率为81.97%。

  城市低保家庭学前儿童保教费将减免

  2011年-2013年,西安市、区县财政投入专项资金用于支持市级、区县级和乡镇128所公办幼儿园的建设。每年还将投入1亿元,对符合规划定点、达到办园标准的新建、改扩建民办和企事业办园以及经改造提升达到标准的现有民办幼儿园,给予一次性奖励补助。

  按照省上的统一部署,今年秋季起,在全市逐步实施学前一年免费教育。并建立学前教育资助制度,对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儿童、城市低保家庭儿童、烈士子女及残疾儿童减免一定的保教费,保障弱势群体儿童的平等教育权。

  据介绍,依照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1年度工作责任书,目前西安市已有15所幼儿园开工建设,开工面积为20242平方米,完成投资4721万元。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