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作为过来人,分享我的面试经验

e度论坛-2011幼升小 2011-06-08 11:38:5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去年,我们全家经历了孩子的幼升小。在面试环节中,我积累了一些经验,我愿意和大家分享。以感谢e度论坛的朋友们对我曾经的帮助。特意赶在这个周末前写出来,希望每个宝贝都能考上心仪的学校。

  一、穿着

  不管男孩子、女孩子,干净、利落最关键。女孩子不要化妆、不要带首饰、裙子上不要过多的装饰物。如果束小辫,一点要束结实了。避免到运动项目的时候头发乱了。鞋子也很关键。要跟脚的。很多学校都要考体育项目的。我儿子去年面试的时候,我特意准备了格子小汗衫和七分牛仔裤。

  二、与老师的交谈

  一定要先问老师好,然后再说话。

  三、自我介绍

  有的学校不是让孩子直接介绍自己,而是问孩子一些问题,比如年龄呀、喜欢什么呀、上哪个幼儿园呀、喜欢不喜欢这个小学呀。家长可以先准备了。有一点,我感觉还是比较重要的,但是有点让孩子撒谎的嫌疑。有的学校老师会问除了我们学校,你还去过哪个学校呀?或者问,你都去过什么学校呀。这点上,我听说过有点孩子回答去过哪里哪里了,老师就没录取的。今年孩子比去年还多一些,建议家长给孩子一个引导。我们当初属于比较幸运的,老师问我儿子你上午干嘛去了。我儿子说我在家睡觉,我妈说下午才有精神来面试。

  四、家长面试

  最好父母都去。有的学校让一位家长进。建议进去的家长有公司面试的良好经验。同时,写字比较好看。如果本身写字不太好看,建议写慢一点,一笔一划的,最起码让老师看出来很认真。对于需要家长面试的学校,家长穿着一定要整齐、干净、正式。在规定时间稍微提前到达。带好学校要求带的文件,比如学历证明一类的。说话时,语速不要太快,让老师觉得家长是持重的。不太好回答或者超出想象的问题,建议稍微停顿,加速思考,而后回答。

  五、其他

  报名当天,带好孩子的户口本、一寸照片、黑色签字笔。孩子的证书呀、简历的,我当时也准备了,但是学校根本没要。另外,外地生源的家长,如果不是提前找关系报名的,最好提前问学校一下。我们去年面试的时候就有一个外地生源的家长带着孩子排了半天,最后没让报名和面试。

  最后,再次祝福所有的孩子!希望所有的孩子都能为自己开启心仪的一页!

本文由“天下无贼笨笨”发表于e度论坛,详细请查看原帖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