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6月9日在线答疑汇总:幼升小集中面试,家长该怎样准备?

幼教网原创 2011-06-09 17:57:4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6月9日林敏老师和清朗老师就幼升小面试问题在线进行了答疑,为了方便大家查看这里将答疑的问题和答案汇总如下:

  1.请问老师,孩子是慢热型的,害怕她去面试的时候刚开始一句话都不愿意说怎么办啊?

  林敏老师回复:


  对于比较慢热性的孩子,一是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多加引导,多带孩子去公园等公开场合玩,锻炼孩子的胆量;二是要告诉孩子怎么样的环境是安全的,比如说跟老师,在一起的时候,可以不用担心,这样可以缓解孩子的紧张情绪。

  真到面试的时候,如果孩子比较偏内向,有几个小建议,1是可以提前到面试学校,让孩子在教室外面先玩一会,熟悉了环境,孩子面试起来就会习惯一点;2是可以一定提前跟孩子说清楚,面试的目的,不要害怕老师,表现自己就可以了。不要过分强化考试的结果,以免孩子紧张;

  2.请问老师,如果孩子被问到,你都去了几个学校了?怎么回答?谢谢

  林敏老师回复:


  最好不让孩子说谎,或者不说,如果孩子有去过面试,就可以直接说去过哪些学校。

  其实孩子如果参加过育民的考试,还进了复试或者试读之类的,对面试来说也不是什么坏事。

  3.专家好,请您帮忙分析一下,力学小学和崇文一师附小这两个学校的师资力量、学风、升学前景,可能有点跑题,不过以前一直没有机会和您们探讨,谢谢

  清朗老师回复:


  据了解,一师附小在原崇文区是前几位的小学,软硬件都挺好,学习压力比较常态。不过合并到东城以后,政策上与新西城有些不同,没有一刀切,还在过渡阶段。

  力学小学是西城的普小,小班教学,每班不到30人,每年也就招2-3个班,环境及教学都一般。

  4.谢谢清朗的回复,看来整体实力上还是一师附小强,但是从小升初的角度呢,毕竟,一师附小人数众多,孩子想要出众不容易,而且崇文中学实力强的不多,涉及到跨区估计也不是很容易吧,可否在一师附上到4年级再转学到力学?(孩子户口在西城)

  清朗老师回复:


  孩子户口在西城,小升初可以回户口所在地。西城的政策比较宽松,小升初中学籍、户籍和实际居住地三者满足一个都行,当然也是按优先级排序的,如果考虑回西城小升初,提前申请(有固定的时间),不需要转学。

  5.老师好!复外一小和白云路小学哪个好?

  今年西城小学招生都让带预防接种证,如果接种证被扣了,是不是就考不了其他学校了?

  清朗老师回复:


  复外一小优于白玉路小学;

  应该是看一下,或者交个复印件;当然,当场能够录取的一般都是片内的学生,择校生不要被扣的。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