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6.14名师解析:2011年北京小学面试题(F组)

幼教网 2011-06-14 10:24:3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5月28日北京小学进行了幼升小面试,热心家长提供F组的考试内容。幼教网特邀资深专家王亚楠老师精析2011年北京小学幼升小面试(F组)试题。

  1.老师带领做游戏:“我就像你这样做”,但是不能是跟着老师的做,是要跟老师相反着做。比如说老师用左手摸右眼,你就用右手摸左眼。

  专家解析:需具备分辨方位的基础知识。考察反应力与观察力。

  2.小兔子拿20块钱去买菜,问是下面哪组菜可以买。下面列出不同菜的菜价。

  专家解析:这是一道联系生活实际的题,要求孩子理解使用人民币进行的买、卖活动。考察计算能力和数的大小比较能力。在计算方面,因为数学主要考的是思维训练,所以基本都是20以内的加减法,只是不同学校出题的方式可能不一样。本题结合人民币,有的题用字母代表数字,问几个字母代表的数字之和是多少;也有的用颜色代表数字,问几种颜色拼起来的和是多少;还有是几何类的,数几个方块,几个三角形。

  3.几个小动物在楼梯上,过一会儿看看谁的位置变了。

  专家解析:考察观察力、注意力和记忆力。此题可做进一步延伸,让孩子说出具体的位置变化,这就要求孩子具备方位知识,能辨认八大方位,说出位置的变化过程。

  4.小猪买了3样东西,分别是电话、表、日历,问这三种东西有哪些地方不对。

  专家解析:认识数字、时间、日期。考察生活常识。

  5.拼图,是一张小象的图片打乱了的。

  专家解析:考察观察力。

  6.图形,转半个圈,问下面这几个图形中哪个是原图变化之后。

  专家解析:考察图形的旋转和空间想象力。类似题还有:正方体向某一个方向旋转4下,找出旋转后的图形等。

  7.黑板上有3组蝴蝶,数量不一样多,问怎么分配让它们一样多。

  专家解析:考察平均分和等量关系。平均分有两种方法:第一种方法是把所有蝴蝶合到一起,再一个一个或两个两个或三个三个地分;第二种方法是取多补少。

  8.老师问爸爸妈妈下了班都干什么?网友答案:妈妈下了班就做饭,然后吃饭刷碗,陪我做作业。(不知道这么答行不行,也不知道老师的意图)

  专家解析:考察生活常识和孩子的表达能力。看说话是否流利,表达是否完整,普通话是否标准。

  9.老师问周末你都干些什么?网友答案:画画写作业,妈妈带我弹钢琴。

  专家解析:也是考察孩子的语言组织能力和想象力。在幼升小面试中,善于表达很关键。

 

 

 

  2011年北京小学招生简章:

  2011年北京小学一年级走读部招生简章

  北京小学翡翠城分校2011年走读生招生简章

  北京小学翡翠城分校2011年寄宿生招生简章

  北京小学大兴分校2011年招生通知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