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孩子学到哪些内容

中国幼儿网 2011-06-14 13:50:0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家长们把孩子送到幼儿园是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在幼儿园学到一些东西,家长所不了解的是不知道孩子在幼儿园可以学到一些什么内容呢,家长可以根据下面的内容来了解一下家长也帮孩子在家也学习的。

  有关社会生活方面,主要是教幼儿认识自己和别人,认识日常生活用品,附近的环境和主要建筑,认识周围成人的劳动,有关国家政治生活的常识。

  有关自然常识方面,主要是教幼儿认识天气和季节的变化,认识常见的植物,动物,懂得有关安全,卫生的常识及常见的交通规则,知道日常生活中浅近的科学常识和物理现象,认识常见的水、陆、空交通工具。

  有关数学的初步知识方面,主要是教幼儿认识和比较物体的大小,多少,长短,粗细,高低,宽容,深浅,轻重等,认识几何形体,认识时间,空间,认识10以内的数,学会10以内数的加减。

  有关音乐,美术等方面的简单知识,主要让幼儿知道怎样唱歌,画图等。

  向幼儿传授知识时,教师应注意所传授的知识要具体,有顺序,具有科学性,教育性。

  幼儿年龄小,知识经验少,思维具体形象。他们对事物的认识是从直接感知开始的,对具体,直观,形象的事物容易感知。所以,传授给幼儿的知识要具体,要以感性的东西为主,但不能杂乱无章。教学时要注意知识的顺序性,即由近及远,由浅入深,由简单到复杂,由具体到抽象,由已知到未知。顺序化的知识有利于幼儿形成条理性的思维,在各界知识的过程中,发展智力,为今后学习系统的科学知识打下基础。

  知识的科学性是指传授给幼儿的知识,必须是正确的,可靠的,要为幼儿今后树立科学的世界观奠定基础。知识的教育性是指传授给幼儿的知识要健康,使幼儿在获得知识的同时能发展良好的道德情感和审美情操,形成对周围事物的正确态度。向幼儿传授知识时,教师还必须注意地区季节的特点以及班级幼儿的基础。

  在幼儿园学习的孩子,算是了解一些生活常识及基本常识,是每个步入社会的孩子们都必须要掌握的,家长了解了这些以后家长应该明白对于孩子的找重点在哪了,这样才能帮助到孩子。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