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西城小学面试赶场归来-汇报结果

e度论坛-2011幼升小 2011-06-17 15:12:4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6月11日,带孩子面试了三所小学,都是西城的,来说说情况,和大家分享一下。

  第一站,青龙桥小学。

  八点到的,八点十分开始排队,半点准时开考。每批是十个孩子,我们第三批,孩子表现不错。面试完毕就被叫去谈话了。基本算是当面录取了。

  第二站,复兴门外第一小学。

  白云路,人很多。我们九点半到的,片外领了个157号,当时刚面试到50号,校外满是焦急的家长,当时得有三百多人吧,没敢等着,转战复兴门外第一小学。

  复外一小今年预计招收6个班,每班30人左右,片内当时就超过了150人了。片外我们是236号,上午面试到270号左右,估计没关系的片外生没什么希望的。)

  和白云路小学相比秩序不是很好,家长带着孩子排着队,我们是快十一点半时才有个老师出来和大家说。要不大家先吃饭去吧。里面还有很多孩子没考完呢。下午一点半再来吧。可当时,大部分家长都等了一个小时左右了。又不发号,哪甘心下午重新排队啊。

  于是和老师商量着又进去一批,进门填表,然后孩子进一楼教室候考,然后大约四十分钟,被老师领到二楼的备考室,等待的时间很长,这期间家长和孩子是分开的,教室里在放动画片给孩子看。我们面试完大约是中午十二点四十了。感觉后来的面试老师们就是在走过场了。也难怪老师,都累了。那么晚还没吃上饭呢。问孩子,说口试,很简单。简单的吃了点东西,回到白云路小学。

  第三站,白云路小学。

  今年预计招收4个班,120人左右,今天我们出来时片内发到了170多号,片外也220多号了。看样子几乎没有什么剩余名额,竞争很激烈。

  其实,本人还是很喜欢这个小学的。学校对这次面试组织的比较到位,秩序很好,没有复外一那么混乱。一点半准时开始叫号,片外从130开始,我们157,第二批进去的。

  这个学校比较重视英语,我家孩子英语口语非常好。据孩子说老师似乎很满意,一直用英语问他问题。

  最后,当老师问孩子,你在我们学校之前有没有考别的小学,考了几个时,悲剧来了,孩子说,早上来了,人太多了,就去别处了。考了两个。(之前看帖子,都说要说没去过别处的,孩子考之前也试着和孩子说了。可是,孩子不肯撒谎,说我不能骗人,我就说实话)现在担心会不会因为这个影响学校的决定。没办法,从小就教孩子不说谎的,忽然又让他说,连自己都觉得有问题。尽人事,听天命吧。另一方面来说,我也为自己对孩子在这方面的教育感到满意,至少,说明孩子是个诚实的孩子。孩子坚持说,只要诚实,有礼貌,表现好。学校就会收的。但愿吧。

  本来还打算明天再去考两个的,可看这个阵势,不考了。好的学校没关系录取率很低,不折腾孩子,去了也是分母,大热的天气,今天整个一个在烈日和暴雨下,费那么大劲,如果就是学校在走过场,还是算了吧。就西城的普小,也不错了。孩子会轻松些,做不成凤尾,就领头羊吧,也蛮好。就这三个了,明天带孩子玩去了。算是上岸了。祝福我们吧,没上岸的,加油努力吧。

本文由“炀妈妈”发表于e度论坛,详细请查看论坛原帖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