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朝阳幼升小是否跨区及小升初政策

e度论坛-2011幼升小 2011-06-22 13:15:3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目前,很多家长都面临着小学的选择,特别是朝阳区家长的跨区。对此,我也有过彷徨,也研究过相关政策,有一些心得和大家分享。

  以下各类,是我建议在幼升小就跨区东西海的:

  1.非本市户口

  建议直接选择海淀,那里的教育抓得紧,以后回原籍高考差距不会那么大。另外,升学政策多变,不排除将来有外地户口不允许跨区,或者牛校不收外地户口的情况出现,在东西海上学,至少可以通过派位升初中。

  2.非朝阳户口

  如果是更落后的区县,建议一步到位,选择东西海。

  如果是东西海的户口,如果中学还是想读东西海的话,在东西海更能了解到情势,政策,跟上大环境。

  3.目标RDF,一流名校的

  那么在朝阳6年下来,可能和海淀的学业会有些差距,增加了目标达成的难度。特别是对于中等智力的孩子,如果希望能拔高进入一流学校,比常人更用功而且直面应试是唯一道理,不用再考虑素质、爱好等,因为多一小时花费在画画,电脑,就少了一分的希望。在目标校附近的小学,上坑班会更方便。

  4.接受不了朝阳二流中学的朝阳人

  如果你觉得朝阳只有80中、陈分,朝外可以上,其他学校都是耽误了孩子的话。而且你没有过硬的关系,也不能保证孩子超牛的话。

  还是早点跨区吧,因为在朝阳,读80中,陈分,朝外的只是极少数。

  5.奥数无缘

  如果你或者孩子本身讨厌奥数;或者觉得他无法出类拔萃的话,幼升小跨区比较合适。另外,那些从小上奥数班的家长,别轻易以为他们读一年级奥数很感兴趣,就觉得孩子是块料。先找份五年级的题,看看你是否会一点点?那不是一般的难。

  6.朝阳与东西海交界

  如果认同东西海,而且距离那么近,不如跨区选择。

  7.父母一方有在东西海目标校附近上班的

  不妨举家搬迁,这样有一个家长能达到三点一线,就近入学。而且,经常与东西海的家长为同时,如果你在朝阳念书,发现孩子某些方面比别人落后,你很可能会有一点的焦虑。

  8.朝阳教育弱区

  比如什么乡,什么庄,什么村之类比较脏乱、邋遢的地方,学校没个样,那里的孩子多半子承父业,如果你不想孩子将来也这样,尽早出来,可谓孟母三迁。到你的目标朝阳小学以及他的对口中学看看,如果那些家长素质、孩子的状态你觉得失望,还是尽早跨区。

  9.父母有一方不工作的

  这样的家庭,孩子的成绩单就是她最大的事业成就,在教育强区,更能出成绩。而且不工作的一方有足够精力陪孩子上各类辅导班。

  10.无住房家庭

  直接目标校附件租房,在目标中学附近买方,避免了将来跨区时的纠结。

  11.如果在朝阳可以择的小学,还不如东西海择校录取的小学

  考虑教学质量,还是后者强的话,一定还是选后者。

  对于小升初,三无家长,双籍朝阳的常用几种跨区(东西海)的方式:

  1.有西城户籍或者东城,海淀的房产加户籍的,可以回原籍推优择校。

  2.单位共建,只要对方接收,无任何限制。

  3.牛孩点招,主要靠奥数,英语为辅。 点招成功的,东西海会帮助办理一切跨区证明。

  4.特长生。

  5.去民办校。

  6.四年级转学,无关系者,可以转东西海的私立校,普小。

  所以,对于朝阳家长是否在幼升小跨区,取决于:

  1.是否有意愿跨区;

  2.是否可以达成上诉途径。

  PS:我的目标最初是海淀,后来是东城,最后还是决定留在朝阳。

本文由“yuemingzhu”发表于e度论坛,详细请查看原帖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