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升小择校时应注意哪些事项

网络 2011-07-12 11:31:5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错过了幼升小的择校,就不能再错过小升初的择校了,为孩子选择一所理想的学校,是每个做家长的心愿。负责的老师、良好的校风都是众多考量的因素之一。

  对于择校,无论是幼升小还是小升初,很多家长首先考虑的是学校的口碑、升学率、离家远近等。名气响的学校通常情况下升学率都有保障,而让家长担心的是学校是否离家太远、住宿是不是太早了等问题,的确,这很可能是影响孩子学习的客观因素。

  其次,家长会冲着学习是否轻松、校长能力是否强等选择学校。部分家长放弃名校的原因是因为不想孩子学习太辛苦,始终主张“愉快教育”,所以自然而然地不会考虑那些出了名以题海战术教学的学校。还有就是“校长效应”,好的领导力能带领团队创造奇迹,所以同样也有家长会冲着某某校长去报读。

  正所谓没有最好的,只有最适合的,幼升小和小升初择校不仅考验的是学生的实力,也是家长的智慧,为孩子选择最适合的学校,也是门技术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