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老师弄伤孩子天理何存

燕赵都市网 2011-07-13 10:01:5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如何培养小孩子的行为习惯,是老师和家长义不容辞的责任。无论是老师还是家长,都不应该以暴力解决问题,老师不仅仅要传授知识,更要教会小孩子为人处世,但是,有些老师在一些事情的处理上做的不是很妥当。

  衡水武强七岁童上课说话 老师用铅笔盒砸破孩子头

  事发衡水武强第二幼儿园,孩子不敢上学“怕挨打”。“害怕老师打,再也不敢去上学了”,衡水武强县孙庄乡西王庄村的7岁幼童苗苗(化名)低着头小声对记者说,苗苗的父亲告诉记者,苗苗在武强县第二幼儿园就读,只是因为与同学说话,竟遭老师用铅笔盒“教训”,脑袋被打破不说,他最担心的是,孩子对上学产生心理障碍。

  7日下午,记者见到苗苗时,他坐在小板凳上默默地玩着衣角,苗苗的姥姥说,苗苗以前是个很活泼的小孩儿,自从被老师打过以后,现在见了人都不敢说话了。他们很担心,孩子别再出现什么心理问题。

  苗苗在幼儿园寄宿,每隔半个月才回家一次。5月26日,苗苗的姥姥接到学校通知,说孩子们放“六一”假,便来幼儿园接苗苗,“见到苗苗时,就发现和以前不一样,孩子也不敢说话,老师分蛋糕,也不敢去拿”,虽然心里直犯嘀咕,“孩子以前很活泼好动的呀”,但也没看出有什么问题,便接了回来。

  “回家后,才发现苗苗头上有个小疤,像是被东西砸的”,苗苗的姥姥询问下,苗苗才哭着说出了缘由,“苗苗说,因为上课的时候,和同学说话,幼儿园的一名叫‘高晓(音)’的老师拿着铅笔盒砸了他的脑袋,还说铅笔盒也被砸坏了,头上流了很多血,老师为了哄他,还给他买了一根冰棍”,一听到这里,一家人气愤不已。

  当晚,苗苗的家长还在他的衣服上发现了血迹,一家人更是火冒三丈,立刻向幼儿园询问,可幼儿园却称是两个孩子闹着玩时不小心碰伤的,“这么小的孩子不可能说谎,幼儿园根本就是在隐瞒事实”。第二天,还没等他们去幼儿园询问,幼儿园的园长和老师便来了,在一家人再三追问下,“园长和老师最终承认了,是高晓老师打的,还一个劲的道歉,并承诺给孩子看病。”

  可事情已经过去十几天,学校竟没了动静,7日下午3时许,记者跟随苗苗的家长赶到了武强县第二幼儿园,一位自称是园长的女性老师在大门口对记者说,他们已经和家长达成了一致意见,幼儿园承诺给孩子治病,苗苗家长可以带着药费单来报销。

  记者追问幼儿园老师为什么打孩子,对打人的老师是怎么处理的,这位老师不做正面回答,只是称,他们只和孩子家长沟通,别人没有资格说话。媒体要采访,需要当地文教部门开介绍信来接受。当记者还想继续采访时,这名老师转身就走了。

  面对幼儿园的强硬态度,苗苗的家人既气愤又无奈,孩子如果在幼儿园犯错误,老师可以说服教育,甚至可以打打屁股,但老师竟用铅笔盒打孩子的头,也太狠了吧。他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将打人的老师严肃处理,别让打人事件重演。

  《7岁童上课说话 老师挥铅笔盒“教训” 》事件后续:

  打人幼师被开除 武强第二幼儿园被全县通报批评

  衡水武强7岁童苗苗(化名),只因在课上与其他孩子说话,该园教师竟拿铅笔盒打破孩子头(本报8日报道),本报刊登后,引起武强县教育局领到高度重视,立即责令武强第二幼儿园对打人教师进行处理,并将该园在全县通报批评。

  10日上午,记者在武强县教育局了解到,本报刊登后,该局随即安排人员对此事进行调查,并对此事作出批示,责成武强县第二幼儿园立即与家长沟通协商解决,并对相关责任人给予处理。

  记者在武强县教育局见到一份武强县第二幼儿园的汇报材料,材料里解释,5月21日下午,“值班老师高某试图用塑料铅笔盒拍桌子让孩子们安静下来,当时受伤小男孩正歪头和其他的小朋友说话,没有注意到他,就把苗苗的头碰破了。”事故发生后,该园将高某做出开除处分,并对孩子班主任老师进行批评,并做出书面检讨。

  武强县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将该园在全县进行通报批评以示警告。另外,已在全县幼儿园展开包括教学、卫生和安全的大检查,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