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惨剧:馒头噎死男童

华商晨报 2011-07-15 09:48:0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一口馒头竟能噎死一名五六岁的男童?大连一幼儿园发生痛心事件 一名五六岁男童吃饭时被馒头噎住。这令人痛心的一幕,着实发生了,地点是幼儿园。当老师疯了一样将孩子送到医院时,稚嫩的生命已经凋零。

  老师哀求医生救孩子

  7月11日中午时分,大连付家庄附近一社区内的幼儿园突然慌乱起来。一名五六岁男童吃中午饭时,被一口馒头噎住,幼儿园老师赶紧带着他飞奔医院。途中,老师想用简单的急救方式挽救孩子,但到医院时,孩子已经停止呼吸。在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相对开放的急诊室内,很多人目睹了当时的场景。目击者描述,小男孩被从出租车里抱到医院急诊室的时间是11时35分左右,幼儿园老师情绪激动,哀求医生要尽力挽救。但遗憾的是,孩子当时已经不行了。孩子的父母哭诉,这孩子是他们好不容易才要上的,当时乐坏了,哪承想活泼可爱的孩子,一顿饭的光景就没了!

  警方调查出事幼儿园

  一口馒头将好好的男孩噎死了,这是谁都无法接受的。13日记者来到出事幼儿园,该园仍在正常开园,看不出异常。但当记者试图进一步了解情况时,幼儿园的老师都拒绝接受采访。在孩子被馒头噎死的第二天,辖区派出所民警来到幼儿园做了笔录。记者从警方了解到,初步调查此事不属于刑事案件,民事赔偿问题警方一般不介入调解。律师表示,幼儿园难辞监护不力的责任,就民事赔偿问题如果双方不能达成一致,孩子家长可以起诉到法院。

  7岁以下儿童容易被噎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因为异物卡住嗓子致人死亡的事情并不罕见。医生介绍,幼儿被异物噎住的情况最多,果冻、玩具、纽扣等都是小孩吞咽的东西,曾经发生因为果冻块太大,噎死3岁女孩的悲剧。但也有大学生因为吃包子被噎死的事情发生。

  据统计,被噎多发生在7岁以内儿童身上,尤其以刚学会走路到两岁间的小儿发病多,死亡率高。如果喉咙被完全堵住,前5分钟是抢救的黄金时间,否则一旦窒息缺氧,抢救回来的可能性就越发渺茫了。

  儿童气管异物急救手法

  1.拍背法 让小儿趴在救护者膝盖上,头朝下,托其胸,拍其背部,使小儿咯出异物。

  2.催吐法 把手指伸进口腔,刺激舌根催吐。

  3.迫挤胃部法 救护者抱住患儿腰部,用双手食指、中指顶压其上腹部,用力向后上方挤压,压后放松,重复进行,以形成冲击气流,把异物冲出。

  上述方法未奏效时,应分秒必争尽快送医院耳鼻喉科,在喉镜或气管镜下取出异物,切不可拖延。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