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在人生的路上孩子是父母唯一无法丢弃的行李

家长帮社区 2011-07-20 13:28:2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谨以此文送给天下的母亲~

  有一天,当你有了自己的孩子,做了爸爸或妈妈,从此你的人生将有所不同。你的心因这弱小的生命而柔软了,他那么小,那么弱,需要你的呵护和怜爱。在外面奔波,你戴着面具,学着冷酷,试着无情,为了生存,不得已而为之。但回到家,看到了小小的他,你迅即丢掉了行走的盔甲,找回了人性的至真。可能你对和你一起创造他的人还有些不满,有些失望,但对共同的作品却涌起了来自心底的欢欣。

  有了小人儿后,你忘记了很多宠爱自己的习惯。以前你习惯睡到自然醒,习惯喝牛奶,习惯吃零食。现在不同了,你常常夜里醒N次,把尿、换尿布,瞌睡虫断了和你的老交情。你的洁癖也没了,手不止一次沾过那小家伙的排泄物。你的牛奶和零食都归那小儿儿享用了,你的手情不自禁地拿自己最爱吃的喂他。他的手里有了食物,则是自己先吃。以前你认为人的手离自己最近,有了孩子你发现这是错的,离孩子才是最近,确切地说,离爱最近。

  他给了你爱的机会,你感受到付出的幸福。许多的爱都在意成本,核算得失,但父母之爱不然,是全然的包容、接纳,不在乎盈亏。你心里涌起了深深的感恩,感谢上苍,让你有了做父母的机会,感谢孩子,他忠诚地延续着你的生命。即使有一天,在岁月的风里,你日渐干枯,心却润湿,不舍不离地凝望他。其实你忘了回头,时光的隧道里还有两个人深深地牵挂你,是那两个给你生命的人。

  从他来人世,你就责无旁贷地做了老师,教他教你熟知的一切。虽然你的人生经验只有几十年,你却期望他因有了你的指导,少犯或不犯错误。你在他身上有了完美的向往,你希望他天文地理无所不知,对他的人生,你比对自己还认真。你俨然成了全能的化身。若干年过去了,他羽翼已丰,无须你的牵引已能独自飞翔。回望一生,蓦然发现,其实他才是你的老师----他教会了你去爱,无怨无悔地爱。

  人生的路上,你会丢下很多行李,事业、荣誉、金钱等等,有一样行李你从不放下。对了,是他-----你的孩子。孩子是父母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