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家长曝幼儿园教师打孩子 园方不符办学条件

解放网 2011-07-27 11:09:4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贴在二楼阳台上写着幼儿园名字的纸已经碎了

  昨日下午3时许,在浦东高桥派出所里,4岁的军军(化名)开心地玩着手中的玩具,他不知道母亲为何要带他来这里。军军的身后,他的妈妈、老师,还有民警神情严肃地低声谈论着,他们正在协商解决军军被幼儿园老师打一事。在昨日的调查中,高桥镇陆凌村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他们已经配合相关部门上门调查,结论为该幼儿园的硬件设施完全不符合办学条件。近日,该学校即将搬离原址。

  投诉:幼儿园老师打孩子?

  刘女士带着儿子军军来上海打工,平时将军军寄托在家附近的快乐宝贝幼儿园。这个“幼儿园”是一幢2层民宅,房间都被改成了教师办公室或孩子们休息玩耍的地方。 “幼儿园门外挂着招牌,里面的孩子很多,一开始我并不知道这幼儿园是不正规的。 ”

  刘女士介绍,孩子上幼儿园后,回来说幼儿园的老师经常打班里的小朋友,好几个小朋友都被打了。听闻此事,刘女士感到很震惊,她拨打了教育局的电话查询后,才发现该学校不符合相关办学条件。这回,儿子说被老师打了之后,刘女士向本报投诉并报警。

  现场:孩子午睡房间昏暗

  为了核实刘女士所说,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高桥镇。 “前面那个小区走到底,再右转,第四栋房子就是那个幼儿园。 ”记者在和龙路附近向居民打听“快乐宝贝幼儿园”,周围的居民似乎都知道。

  记者很快找到该幼儿园,悬挂在门口的幼儿园招牌已被撕破,只有从门口悬挂的“洪恩幼儿教育研究中心”这块牌子以及门口水泥地上的广播操站队图案上,才能看出这里是个幼儿园。幼儿园大门紧闭,透过玻璃窗,记者发现房间里的地板上睡满了小朋友。一个小床挨着一个小床,一排排小床中间只留一个很小的过道。整个房间光线较暗,而且极其拥挤。

  等待了10多分钟后,有个年轻女子抱着个孩子出现在房间内。隔着玻璃窗,记者表示想询问一些幼儿园的情况。该年轻女子则表示,幼儿园的老师和负责人都去派出所进行协调了,“我只是负责照看孩子的,不方便说。 ”

  村委会:这个幼儿园不合格

  记者在该幼儿园门口采访时候,陆凌村村委会主任也闻讯赶来。 “这个幼儿园开了一年多了,里面有七八十个学生,老师大概有十个左右。”村委会主任表示,前段时间,相关部门到这个幼儿园来调查过,发现这里场地太小,存在不少问题,孩子睡觉的地方、孩子的伙食、相关娱乐设施都不符合相关办学的条件。把孩子送来这个幼儿园的父母大多是外来务工人员,每个月大概要支付300 多元的费用。

  村委会主任表示,由于牵涉到孩子读书,不可能让幼儿园说搬就搬。 “目前,这个幼儿园已经找到一个更合适的地方,相关证件可能也在申请,这里肯定不能再开办下去了。 ”至于老师打孩子一事,村委会主任表示并不知情。

  民警:正在调查并进行协调

  昨天下午3时许,记者在高桥派出所里看到军军和他的母亲。 “现在派出所民警正在跟我们一起协商此事。 ”军军的母亲刘女士说。

  被指打人的老师和幼儿园负责人也在现场。记者表示想了解此事的情况,这名负责人称“现在事情还没有一个结果,民警也正在调查,不方便说。 ”截至记者发稿时,也没有接到该幼儿园负责人关于此事的任何说法。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