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一年级入学前孩子需要具备的5点基本条件

eol 2011-08-01 13:01:5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一年级入学以前哪些品质更重要?

  从幼儿园进入小学,这对孩子和家长来说都是一个重要的关口。许多家长为了让孩子更好地适应小学教育为他们报了许多培训班,学习更多的知识。那么,一年级入学前要培养哪些能力、哪些品质,有助于孩子更好地适应小学的学习呢?专家提出了一些建议:

  好奇心

  也就是探究的兴趣,每个宝宝都会有“十万个为什么”,要呵护孩子对大自然,对周围事物的兴趣。

  社会性适应能力

  包括生活习惯、行为习惯的培养,与同伴、老师交流的能力,情感、道德的培养,等等。

  语言能力

  6岁以前是语言发展的关键期。

  专注力

  让孩子专注地玩、专注地听,能够听清别人的话,自己把一句话说清楚。

  想象力

  孩子的想象力培养在3-8岁时是关键期。爱因斯坦说过:“想象力比知识重要。”有想象力的人才能进行创造性劳动。所以家长更应该关注学龄前孩子的想象力发展。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