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入小学前家长需要给孩子做好的4个基本准备

eol 2011-08-01 13:20:2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在幼生小开始的这个阶段,许多家长为了孩子能上好的小学卯足了劲,但是孩子上学前要有哪些准备呢?

  孩子入小学需要哪些准备?

  1、开朗的个性和适应环境的能力。开朗的个性可以帮助孩子在遇到困难时,能“一笑而过”,可以帮助孩子寻找到更多的朋友,可以让老师更好地了解孩子,也可以去适应不同的环境等。

  2、拥有一定的识字量。现在一年级的语文课,每课的识字量要5个左右,如果之前识字量不够的话,几周下来,孩子可能会学得很累。当然也有好的老师有好的方法帮助孩子能迅速学会,可是如果其他同学都认识了,老师教的速度是否有可能会加快呢?

  3、会20以内的加减法。幼儿园里一般都教到10以内的加减法。我们也会根据班里孩子的水平,进行调整的。小学刚开始时,数学非常简单,但过后就会加快速度,如果孩子理解能力较强,那么学起来就会比较的轻松。可如果搞不清概念、逻辑,那么它将拖住孩子的前进的步伐。

  4、英语可以适当地补习一下,让孩子有兴趣地学,以保证在入学考试时听懂老师的提问,能一些简单的对话等。低年级的英语还是以口语(听、说)为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