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市东城区织染局小学简介招生简章通告

E度教育论坛 2011-10-11 14:53:1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北京市东城区织染局小学简介

  有着五十多年历史的东城区织染局小学位于皇城根遗址公园北端西侧,御河改造使得学校紧邻平安大街,东城区教工委教委投入巨资对学校进行了全面加固、改造、装修,在教育均衡发展、内涵发展的大好形势下,学校成为东城区以接收来京务工人员子女为主的亮丽的现代化微型小学。 学校占地面积3314平方米,使用面积3964平方米,现有147名学生,其中86%的学生为来京务工人员子女。学生人均使用面积27平米,在寸土寸金的东城,相对值是高的,在编干部教师31人,大本学历占71%,中学高级职称1人、小学高级职称17人,占队伍的56.7%。学校老教师经验丰富、和蔼可亲;青年教师朝气蓬勃,富有智慧。学校设施先进,设有学生广播电视台、心理咨询室、形体教室、书法教室、科学教室、美术教室、计算机教室,学生电子阅览室,学校还建有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中心。每个教室都是现代化多媒体教室。 学校在继承的基础上,结合时代对人的发展需求,鲜明地提出了“同在蓝天下,请学生享受知心教育”的办学理念。 学校追求“知心教育”办学特色,力图通过知心教师、知心校园、知心家长、知心社区、知心宝贝、知心课程的建设,整体性、立体化构建知心教育体系,坚定地走内涵式发展道路。 学校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创造性提出“学会选择,善行天下”的校训,从善待自己、善待他人、善待社会、善待自然等多角度多层面构建善行文化育人环境。 学校“礼仪长廊”是北京市首创,是学校知心教育的体现,更是“学会选择、善行天下”校训的体现,成为织染局小学标志性文化符号。学校将建起以展示师生风貌为主的“知心长廊”。 学校初步形成共同的价值取向——“追求知心教育,奉献教育智慧”。多家媒体围绕学校竭诚为来京务工人员子弟服务,打造知心教师队伍,培养知心宝贝,高擎知心教育办学特色,创造性开展工作进行了专题报道,社会声誉大大提升。学校现任校长王凤岭,中学高级教师职称,富有一定的创新精神。

  北京市东城区织染局小学招生简章通告

  凡2005年8月31日前出生,身体健康智力健全的具有北京市户口的儿童和外地来京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均可报名登记。

  时间:从即日开始早8:30—晚4:30

  地点:织染局小学(水簸箕胡同甲5号)

  咨询电话:64045858,64032065-217

  织染局小学2011年招生范围

  1.本市户籍

 

社区 胡同(或大街) 门牌号码(或楼号)
钟鼓社区 横栅栏胡同 单号:1——7    双号:2——8
嵩祝院北巷 单号:13——43  双号:2
纳福胡同 单号:1——1    双号:2——58
东板桥东巷 单号:1——15   双号:2——12
织染局胡同 双号:2——38
水簸箕胡同 单号:7——11
后局大院 单号:1——57   双号:2——10
腊库胡同 单号:1——65   双号:2——32
钟鼓胡同 单号:1——41   双号:8——18
东板桥大街 单号:29——63  双号:22——60
北河沿大街 31号楼  43号楼  45号院  63号院
黄化门社区 吉安所 北巷1—40   左巷1—13   右巷3——37
碾子胡同 单号:1——79  双号:2——30
黄化门大街 单号:1——65  双号:2——50
锥把胡同 双号:4——12
帘子库胡同 单号:1——27  双号:6——18
东吉祥胡同 单号:19——33
西吉祥胡同 单号:1——7   双号:2——8
南月牙胡同 单号:1——11  双号:2——18
北月牙胡同 单号:1——19  双号:2
慈慧胡同 单号:1——19  双号:2——16
东板桥西巷 双号: 2——12

  2.外省市户籍

  我校是东城区教委指定的接收来京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学校。

  范围:鼓楼东大街、交道口大街以南;东四西大街、五四大街、沙滩以北;景山东街地安门东大街以东;东四北大街以西。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