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市东城区回民小学怎么样

本站原创 2011-10-14 15:15:0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原来的朝阳门小学改成东城回民小学了。我查了查,回民小学500多人,只有100多少数民族。

  回民小学原来在东四十条西南角的胡同里,后来拆迁之后和以前的朝阳门小学合并。以前那边是回民区,所以回民的孩子很多。学校里没有分餐制,也就是不管你是什么民族,这里的孩子吃的都是回民餐,不会出现汉民餐的,而且这里的老师大部分都是回族,所以对应有的禁忌都很清楚,五分之一这个比例算很多了。以前我们班不仅有回族的,还有满族的、维吾尔族的,我们班不到40人,回民有10多个,还有3个其他少数民族。我父亲也是回民小学的,所以这个小学从历史的角度来说就很悠久,我小学的班主任也是我父亲小时候的班主任,并且我学校里的同学的家长都和我父亲是同学。这个学校的老师都是比较资深的老教师,带过很多的学生,很融洽。现在转眼10多年过去了,我都大学毕业了。还是很怀念小学的食堂,食堂的师傅很好,只要你能吃掉,可以打很多次饭都没关系,如果饭没了,你却还没吃饱,师傅还会给你弄点别的吃,所以我小时候特别胖,都是食堂给惯的- -

  现在回民小学的教学楼在朝外大街,设施档次比以前强非常多。你不用担心食物的问题,这边还是很严谨的,如果你不放心可以实地考察一下,毕竟新校址我也没去过,但我想这几十年的传统制度是不会改变的。一般暑假前他们都开放招生,如果你家孩子正在入学年龄,可以带他先去参观参观。以后我儿子也要去这家学校念书~

  东城区回民小学的饮食

  在北京,回民和汉民是很融洽的,北京很多名小吃其实都是回民的小吃,仔细想想很多小吃店都是清真的,比如鼓楼kfc旁边的小吃店。隆福寺对面的小吃店。当然也不是所有北京小吃都是清真的,但清真小吃在北京小吃里所占的分量是很大的。

  食物绝对是清真的,所以其他民族的学生在这点上不会有特权的,回民小学只有回民餐。小孩子不会有那么多民族之分,但从小教育他们要尊重其他民族的习俗还是很重要的。这点在我升初中之后能明显体会到,大部分汉族小孩并不懂得尊重他人。会排挤他人,这个问题作为家长也应该注意一下。在少数民族的学校成长,比在汉族学校的孩子更有视野,更加成熟。我在升初中以后,班上只有2个回族,同学看他们就跟看怪物一样,每天发饭都会嘲弄一番,还会故意说一些有的没的试探他们的反应,并以此为乐,我在回民小学上学,长大之后很看不惯别人这样。可他们都是孩子,不会觉得自己无知,但无形中伤害了别人(现实生活里,大人都这样,又何况孩子)。 要让孩子知道如何尊重别人,我觉得这连大人都未必做的到,而在回民小学长大的汉族孩子就能做到这点。我敢肯定。 这也是对祖国和平发展做的一点点贡献吧,冲突都是从不尊重开始发芽的,我们每个成年人都应该反思这点,既然自己没做到,也要我们的下一代做到。

  关于敏感词汇

  敏感词汇是不能说的,如果带什么文具,手机链之类的,会被老师阻止并批评教育,这个是肯定会的。而且学校里如果有小卖铺,那大部分零嘴都是清真包装的,甚至是冰棍雪糕都是清真的。在这方面就算你不和孩子说,并帮助他们避免,那老师也会教他们的。

  我虽然不是回族,但我非常尊重他们。而且我自己非常喜欢吃回民小吃,他们的做法很干净,比我吃任何其他食物都要放心。因为清真食物很注重干净。

  东城区回民小学,外地孩子多吗?

  不多,我是回小毕业的,外地学生,房子不在指定地区的去回民小学上学是要交钱上乐器班的,一学期1万元左右,大部分外地人交不起学费,所以大概只有10%左右的外地孩子。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