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市东城区西总布小学简介 西总布小学招生简章通告

本站原创 2011-10-17 16:07:3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北京市东城区西总布小学简介

  北京市东城区西总布小学创建于1906年,是一所百年老校。近年来,我们本着一切为了孩子的教育思想,认认真真办学,踏踏实实做人,全心全意为社会服务,尽心尽力培养优秀人才;我们的办学目标是“办人民满意的学校”。

  多年来,学校以教育科研为先导,以建设高质量的干部教师队伍为重点,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赢得了社会的赞誉。1999年我校被东城区教委命名为“随班就读实验校”,创建了东城区第一所资源教室,从此开辟了我校融合教育办学特色的新天地。在新课程改革背景下,积极推进课程改革,深入开展校本教研,大胆开设校本课程,使学生全面发展,学有特长。学校坚持以人为本,科学规划学校发展,推进学校信息化发展进程,从领导到教师精诚合作,团结一致,锐意进取,形成了“尊重、平等、和谐、笃学、健康”的良好校风。我校先后获得过“东城区素质教育特色校”、“东城区学习型先进组织”、“东城区精神文明先进单位”、“北京市随班就读先进校”、“北京市健康促进金牌校”、“东城区科技节先进集体”、“东城区艺术节最佳组织奖”。

  在新课程改革的大潮中,百年老校将会英姿勃发,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再创教育新辉煌。

  北京市东城区西总布小学建于清光绪三十二年(1906年),至今已有九十七年的历史。最初建校时校名为东北三省小学堂,校址在东单东观音寺胡同。1958年学校迁至西总布胡同,更名为东城区西总布小学。

  学校历任校长治学严谨,勤恳敬业,为学校教育打下了良好基础。学校确立的办学目标是“一切为了孩子”,学校率先参加健康促进学校试点工作、马芯兰老师教材教法推广实验、JIP实验工作和随班就读实验工作。办学宗旨是“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办学指导思想是“认认真真办学,踏踏实实做人,全心全意为社会服务,尽心尽力培养优秀人才”,办学目标是“做人民满意的学校”。

  目前,学校有5名在岗教职工,39名学生。学校致力开展的随班就读实验工作,是教育教学工作的一个亮点。1999年学校被东城区教委命名为“东城区随班就读实验校”,至今经历了更新观念、学习探索、研究实践、总结经验、深入发展的实验阶段。在工作中,以教育科研为先导,以建设“人民满意的学校”为目标,在国家级课题《适应学生个别需要的学校效能》、北京市重点科研课题《资源教室方案》专家的指导下及市区教委大力支持下,实验工作完善了学校管理制度,强化了对随班就读工作的管理;更新了干部教师的教育观念,促进了教育教学改革;使学校的教育资源得到优化,建立了东城区第一个资源教室。随班就读实验成果得到认可。成果得到全国随班就读工作会议代表的充分肯定,《现代特殊教育》杂志报道了学校的工作;校长曾赴香港进行学术交流活动,获得香港同行的好评;学校随班就读工作论文获得北京市二等奖;教师的随班就读论文(4篇)获得区二等奖;随班就读评优课获得区一等奖;学校被评为随班就读工作先进单位。

  西总布小学2010年新生入学招生简章

  根据全市统一规定,现将我校本学年学生入学登记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报名条件

  1、年满六周岁(2004年8月31日以前出生);

  2、身体健康(经指定医院认为丧失学习能力的儿童,可不登记);

  3、具有东城区正式常住户口及东城区房屋产权证(监护人持有)的适龄儿童。

  二、报名办法

  在规定日期内,监护人带领申请入学儿童(新生),持儿童家庭户口薄到我校登记。

  三、招生范围

  西总布胡同(双号54-66号除外)、外交部街、东堂子胡同、协和胡同、大羊宜宾胡同、南小街341-413号、361-468号、建内大街单号、朝内南小街429号、431号、433号、435号,家住上述地区的适龄儿童均可报名。欢迎东城适龄儿童到我校报名。

  四、报名时间

  6月19日(星期六)—6月20日(星期日)

  上午8:00—11:00下午1:00—4:00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