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市东城区丁香胡同小学简介 丁香胡同小学招生简章通告

本站原创 2011-10-18 14:56:5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北京市东城区丁香胡同小学简介

  丁香胡同小学(原北京汇文一小)是一所百有四十年老校,最初始建于1871年,当时是一所教会学校,经过一百多年的历史变迁,1978年正式更名为丁香胡同小学至今。1998年经北京市教委批准,学校正式恢复寄宿制。

  目前学校一校两址(既教学部、住宿部)在校学生900余名。

  学校目前占地总面积为11138平方米(含住宿部),操场面积为2900平方米,教学区建筑面积6809平方米,住宿区建筑面积2653平方米。教学区目前还保留了汇文时期的“德厚斋”、“高林斋”两栋早期建筑物和十几棵古树,成为学校历史的见证。

  学校近140年的历史风霜,见证了一个多世纪的沧桑荣辱。悠久的历史锻造了学校的坚韧,多变的春秋凝聚了学校的厚重,成为百年老校珍贵的文化遗产。从这里走出去的成千上万学子成为国家的有用人才,其中有些人成为著名的专家学者。著名的“故事爷爷”孙敬修曾在这里工作35年。

  今天这座中西文化兼容胡同里的小学,已被打造为具有现代风格的学习校园、科技校园、故事校园。

  展望未来:丁香胡同小学的全体同仁将“人人各尽己职”,在尊重、传承、发展学校历史优秀文化的理念基础上,立足现实,面向未来,努力实现创办“安全、健康、和谐、发展”的人民满意学校的办学目标,在实践“四个坚持”的办学宗旨中,用“学生获益成长,教师获益成才,学校获益发展”的办学标准,让百有四十“今日丁香昔汇文”再铸辉煌。

  在2010年时,丁香小学又重新改名为汇文第一小学。

  丁香胡同小学招生简章通告:暂无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