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市东城区曙光小学简介 曙光小学招生简章通告

本站原创 2011-10-18 17:54:5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北京市东城区曙光小学简介

  北京市东城区曙光小学创建于1963年,位于东直门外东环广场东侧。现有28个教学班,1000多名学生。学校多年来坚持正确的办学宗旨,严格治校,开拓创新,取得了突出的办学效益。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方面蒸蒸日上,多次受到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的表彰,同时得到家长的好评及社会的赞誉。

  近年来,在课改的新形势下,曙光小学抓住机遇,以学校基地为突破口,将体验教育纳入到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使体验教育成为学校的办学思路,办学特色。

  体验教育是组织和引导少年儿童在亲身实践中,把做人做事的基本道理内化为健康的心理品格,转化为良好的行为习惯的过程。这是一个道德认知的过程、道德情感升华的过程、道德实践的过程和人的社会化过程。曙光小学在多年的教育教学实践中,结合本校实际,通过丰富多彩的基地活动、多元的校园文化、富有特色的课堂教学让学生们体验着生活、学习中的快乐。

  体验活动,让学生学到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使学生真正感受到了成长的快乐。正如一位家长所说的,“普通的教育方法,只能让我们知道孩子会不知不觉地长大,而体验教育活动却让我们听到了孩子成长的脚步声。”

  曙光小学2009年一年级招生通告

  根据全市统一规定,现将我校本年度招生通告如下:

  一、入学年龄:

  年满6周岁(2003年8月31日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均需登记报名。

  二、报名条件:

  1.具有北京市东城区正式常住户口或北京市户口、东城区房屋居住证(监护人持有)的适龄儿童,可在家长的带领下,持上述证件在规定的时间内到区教委划片指定的小学办理入学登记手续。

  2.对没有本市户口、但在东城区居住且持有区(县)劳动局与社会保障局开具的“原北京下乡青年子女身份证明”、市(区、县)教委开具的“台胞子女就读批准书”、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开具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子女介绍信”及其父或母的“进站函”、部队师(旅)级政治部开具的军人随迁家属证明的适龄儿童,区县侨务办公室开具的“华侨来京接受义务教育证明信”,“中建二局一公司职工子女身份证明”我市乡镇人民政府户或街道办事处开具的《子女关系证明信》及其父或母本市常住户口登记卡的适龄儿童,以及由政府人事部门签发有效的《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各类人员子女,按有本市户口的学生对待。

  3.智力发育不全及生活不能自理的儿童不予报名。

  三、报名办法:

  1、适龄儿童由家长(监护人)带领,在规定时间内到区教委指定的小学报名。

  2、适龄儿童报名时,须持适龄儿童的本市东城区正式户口簿或东城区房屋居住证(监护人持有)

  四、招生日期:

  6月13日(星期六)、14日(星期日)

  上午:8:30-11:30; 下午:1:30-3:00

  五、发录取通知书时间:7月11日公办小学发“入学通知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