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第二小学简介 和平里第二小学招生简章通告

本站原创 2011-10-19 16:53:3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第二小学简介

  东城区和平里第二小学位于环境优美、交通便利的和平里南口。近些年来,我校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受到了社会、家长和学生的好评。

  我校具有明确的办学方向,我们的办学目标是:把学校办成人民满意的,具有特色的现代化精品学校,使学生全面发展,学有特色。我们的校训是:文明、健美、求知、创新。学校本着“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为了一切孩子”的思想,以求把教育教学工作做得尽善尽美。

  我校张校长事业心、责任感极强,具有改革、创新的意识,提出了“管理重在服务,师德贵在尊重”的教育管理思想。我校拥有一支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的高素质的教师队伍。35岁以下的专任教师100%取得了大专学历,其中具有大学本科学历的16人,还有多名教师正在进修本科学历。我校拥有东城区教育新秀2人,区级骨干教师4人,“紫金杯优秀班主任”2人,学科优秀教师3人,区级优秀青年教师6人,区级兼职、外围教研员十余人。

  开展教育科研是我校整体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参加了JIP、基础教育与创新、大差异班、尊重教育、小班、新课程中的教育评价改革等国家级、市级、区级的课题研究。在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我校成为“提高小学生学习质量联合革新计划(联合国)实验学校”、“教科研先进校”、 “培养青年教师先进校”。

  我校十分重视培养学生的特长,外语和数学是我校特色。

  在英语学科,我们一方面十分重视英语教学,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我校学生的英语成绩在全区名列前茅;另一方面,加强教师全员英语培训,使全体教师形成共识,树立英语教育普及化、现代化、素质化的观念。目前,我校32名中青年教师已取得北京市英语口语等级考试的初级证书。今年初,市教委从东城区选取了三所小学参与“北京—伦敦基础教育”合作项目,我校有幸成为实验校之一。

  在数学教学方面我们鼓励教师:自强奋斗、自立学习、自主发展、自立创造、自我修养、自治管理、自我完善;在课程中学、在学生中学、在活动中学、在实践中学,形成了宽松的环境和开放的氛围。我们数学课的核心理念是:一切为了每一个学生的发展。力争做到爱满校园,情满课堂。我校10位数学教师中有6位被区教研室吸收为教研员,她们所作的教学研究课、科研论文和案例分析多次在市、区获不同层次的奖励,她们已经成为区数学教学的中坚力量。历年来,我校数学成绩均超过东城区平均分数,有时更是遥遥领先。

  我校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过程中,十分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长期以来,坚持课内外结合,使学生的兴趣爱好得到发展,个性特长得到发挥,智力得到开发,情操得到陶冶,思想道德水平和艺术审美能力得到相应的提高。本着提高和普及相结合的原则,多年来,我们先后成立了男女篮球队、科技小组、电脑组、美术组、硬笔书法组、音乐小组、形体组、剑桥英语等十几个课外小组,全校100%的学生都参加了不同的课外小组。多年来兴趣班的学员在老师的精心培育下,在全国、市、区各级比赛中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我校还很重视环境育人,我们多方筹措资金修缮校舍,美化校园,增添设备。我校拥有电脑、美术、音乐、自然等多个专业教室及演播室、多媒体教室……我们的校园整洁优美富有教育性。因此我校被评为东城区“校园环境示范校”。

  我们和平里二小的全体员工愿以更饱满的精神、更辛勤的工作、更丰硕的成果,使我们的校园更加美好,使学生、家长、社会更加满意!

  和平里第二小学招生简章通告:暂无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