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第四小学简介 和平里第四小学招生简章通告

本站原创 2011-10-20 11:38:2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第四小学简介

  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第四小学建于1960年,随着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和教育改革的逐步深入,学校的办学规模不断扩大。目前,学校占地7200多平方米,有两座教学楼,33个教学班,学生1400多名。设立了美术、音乐、形体、计算机、科技等八个专用教室,现代化的教学设备逐年充实完善。1996年开始创办寄宿班,现有100多学生在校生活、学习。

  学校有一个年轻精干、团结协作、大胆改革、无私奉献的领导班子,精心培养了一批思想先进、业务精良、务实创新、永争第一的特级、高级及市、区级中轻年骨干教师队伍,学校从21世纪人才的需要出发,以邓小平同志"三个面向"为指针,办学指导思想确定为:“全面、和谐、高质、特色、一流”,培养目标确定为"志向远大、基础扎实、特长明显、身心健康、素质全面"。

  学校以加强美育特色校建设,提高美术教学质量,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为奋斗目标,积极开展美术教育科学专题研究,美术教师广泛吸收世界先进的教育思想,大胆探索美术教学的新内容和新形势,紧紧抓住审美教育,积极引导学生通过对中外优秀美术作品的欣赏,对自然景物和社会生活的观察和体验,对构图、比例、形体、明暗、色彩等造型艺术语言的学习,启发学生去感受美、表现美、创造美。

  学校坚持美育面向全体学生,根据儿童的心理和生理特点,积极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课外美术活动。每年五月举行的书画艺术节,教育主体鲜明,声势浩大,校园里展示的学生工艺,绘画作品足有2000多件,孩子们和应邀而来的书画艺术家一起画粉笔画、长卷画、漫画、做工艺小制作,手舞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教具,载歌载舞,群体的艺术活动使学校生机勃勃。

  学校是对外开放教育单位,经常参加国际儿童绘画艺术交流活动。曾经在中国美术馆和日本驻中国使馆学校联合举办了"中日儿童书画,手工作品联展",先后有130多幅儿童画送往美国、日本、比利时等国际友人到校参观访问达百人以上。

  学校目前已形成教师人人抓美育、学生个个爱美术、校园处处是画廊的儿童艺术天地,美术特长生不断涌现。近几年来,学生参加国际、全国、市、区各类美术绘画比赛和展览,获奖的学生就有500多人,学生的漫画作品有300多幅刊登在各种报刊杂志上,有近千名学生先后参加了社会各界组织世界地球日百米长卷画"。"庆祝少先队建队日粉笔画赛"和"六一儿童节手工现场制作表演"等公益活动。

  和平里第四小学招生简章通告

  和平里第四小学2010年招生通知

  一、凡年满6周岁(2004年8月31日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均须登记报名。

  二、招生范围:

  东城区和平里交通社区居委会、林调局居委会、砖角楼北里1-12号楼。

  三、招生时间:

  6月19日(周六)上午9:00——11:00下午1:30——3:00

  6月20日(周日)上午9:00——11:00

  四、招生条件:

  请持本片正式常住户口和房屋居住证,并由直接监护人带孩子到校报名。

  东城区和平里第四小学

  2010年6月1日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