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孩子在不同年龄段要学习不同性知识

eol 2011-11-03 14:49:0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一二年级(试读本):“身体小秘密”

  1。照照镜子,看到什么?

  2。我们的隐私部位。许多人都给隐私部位起了特别的名字,比如男孩子的“小鸡鸡”、“大象”;女孩子的“小妹妹”、“小丫丫”。

  3。认识隐私部位的真正名称。

  4。我们的身体是那么美丽动人!

  5。要把隐私部位藏起来。隐私部位是不可以随便给别人看的,请替娃娃穿上适当的衣服。

  6。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三四年级(试读本):“勇敢说‘不’”

  1。无论男孩女孩,生活中遭遇“被欺负”,不要害怕,不要羞愧,要勇敢地大声说:“我不要!”有人要摸你隐私部位时,你要勇敢说;有人邀请你单独到他家做客时,你应该对他说;有人威胁你,让你跟着他走时,你要大声说;有人强迫你做不情愿的事时,你要大声说。

  2。教你几招

  一招:使劲推开他,并迅速走开,并大声呼喊:“妈妈,你看叔叔要亲我”。

  二招:转身勇敢地看着他,大声说:“不可以!”并迅速和别人调换一个位置,离开他。

  三招:大声地对着他身后喊:“爸爸,你快来!”并用脚踢他下身,并趁机往人多的地方跑。

  四招:有礼貌地对他说:“请你把手挪开,好吗?”并用力把他的手推开,离开自己的座位。

  3。当遭遇侵犯的时候,要学会沉着冷静,并用机智的方法摆脱坏人的魔爪。

  五六年级(试读本)“神奇的荷尔蒙”

  1。什么时候开始发育?一般认为,女生10岁左右就开始发育,但有的女孩比较早,有的则晚些,大部分女生在13岁之间开始产生最初的青春期变化。多数男生则在12或13岁时发生身体的变化。实际上,当你的身体准备就绪时,青春期就开始了。

  如果你是班里第一个发育的人,可能会有点尴尬,但是万一是最后一个,又可能会有些沮丧。别担心,每个人都会经历相同的破茧化成蝶的过程。

  2。改变究竟是怎么开始的?

  不管男女,身体内都有个激发成长的“开关”。这个促发身体变化的生理讯息,就叫做“荷尔蒙”。

  3。青春的烦恼(男孩篇)

  最近比较烦:“我的声音变得真难听。”“睡觉醒来内裤上怎么有些黏黏的东西?”

  脆弱的“小弟弟”——这个是娇嫩的器官,除了经常清洗外,还要在活动中避免伤害。

  精子从哪里来?——青春期的男孩生殖器会发育,会变大变粗。这个时候,男孩的睾丸就开始产生精液,精液里有成千上万的精子。因为精子的寿命非常短,所以,睾丸需要不停地制造精子。

  4。青春的烦恼(女孩篇)

  月经是怎么来的?——女性子宫就像一个温暖小床,等待着孕育宝宝。子宫内覆盖着一层充满血液的黏膜,柔软舒适,如果一个受精卵进入子宫,便会在这里发育成长为胎儿。但是如果子宫等了三个星期,没有等到受精卵到来,这层黏膜就没有用了,于是就会变成血液流出体外。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