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市东城区安外三条小学简介 安外三条小学招生简章/通告

本站原创 2011-11-21 15:27:5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北京市安外三条小学简介

  北京市安外三条小学是东城区的公办学校。学校地处交通便利的安定门外大街,西临青年湖,环境优美整洁,具有良好的教育氛围。

  目前学校占地6708 平方米,主教学楼共五层,操场面积达3000多平方米。多媒体电化教育教学展示厅180平方米。学校现有普通标准教室23间,计算机教室、形体教室等专用教室16间,每个教室均配有闭路电视系统、投影仪等电教设备,校图书室藏书达27000多册。学校食堂实施营养配餐,可以同时为400名学生提供午餐。

  我校党政领导班子是一个团结合作的集体,坚持“以人为本,以师兴校,科学管理”的指导思想, “创一流学校,育栋梁之才”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我校是“提高学生学习质量改革计划”(JIP)联合国实验学校、北京市心理健康研究课题实验校、北京市大差异班级“人际互动、协调发展”教育模式研究课题实验校、北京市田径项目传统校。我校教师在实施素质教育过程中,坚持以学生为主体,精心雕塑学生的心灵,用心挖掘学生的潜力,努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动手能力。教师群体中蕴涵着良好的教科研氛围,教师的论文、教案多次获奖并被发表。

  近几年来,学校被评为“东城区文明单位”;区“培养青年教师先进校”;连续九年被评为“爱科学月先进集体”;学校获区“广播操先进单位”; 全国优秀青少年俱乐部;区“体育达标甲级校”三连冠;区体育达标“标兵校”;学校党支部曾获“先进党支部”称号;校团支部多次被评为“先进团支部”;校少先队大队多次被评为区先进,近期又获北京市“星星火炬奖”。

  为丰富学生生活,学校选派专职教师组织了计算机、英语、美术、书法、田径、足球等十几个兴趣小组。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在全国及市、区组织的各项比赛中获奖:我校在全国少先队“创新杯”活动中,六个活动获全国优秀奖;广播组在“北京市红领巾广播大赛”中获二等奖、“东城区红领巾广播大赛”中获一等奖;在区中小学民族运动会上获团体总分第一名;学生们的古诗文表演获北京市优秀奖;英语新星杯词汇游戏大赛获团体三等奖。近两年内,我校学生在全国、市、区及社会组织的各项比赛中累计获奖项726人次。

  北京市安外三条小学是一片育人的沃土,是孩子成长的摇篮,我们愿更多的孩子从这里起步,登上成功之路。

  乘车路线:104、108、113、119、124、328、358、407、417(支)、特2、803路地坛站下;18、358(支)、758、850、858、912路安定门站下;地铁、27、44、800路安定门下。

  东城区安外三条小学——2010年招生简章

  一、招生条件:

  1.具有北京市东城区正式常住户口或北京市户口、东城区房屋居住证(监护人持有),年满6周岁的适龄儿童。(2004年8月31日以前出生)

  2.没有本市户口,但持有:区劳动与社会保障局开具的“原北京下乡青年子女身份证明”、市(区)教委开具的“台胞子女就读批准书”、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开具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子女介绍信”及其父或母的“进站函”、部队师(旅)级政治部开具的随军家属证明及现役军人证件、区县侨务办公室(侨务科)开具的“华侨来京接受义务教育证明信”、“中建二局一公司职工子女身份证明”的

  适龄儿童,或持有我市乡镇人民政府或街道办事处开具的“子女关系证明信”及其父(或母)本市常住户口登记卡的适龄儿童,以及持有政府人事部门签发有效的“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各类人员子女,按有本市户口的学生对待。

  3.来我区务工就业的流动人员,适龄子女可以入学借读。家长或监护人要提供全家户口簿、户口所在地乡镇政府出具的在当地无监护人的证明、暂住证、在我区务工就业证明(如劳动合同、受聘合同、营业执照等)、在京实际住所居住证明(如房屋产权证、住房租赁合同等)等五证,到学校提出申请,联系借读。

  4.智力发育不全及生活不能自理的儿童不予报名。

  二、报名手续:

  适龄儿童由其家长(监护人)带领,持户口簿,并带齐相关证件在招生期内来校登记。

  招生范围如下

街道、居委会

   牌(楼 号)

 

西河沿社区

西河沿4—14楼;1—3条;

地兴居社区(西河沿西)

西河沿1-3楼; 西河沿15-18楼;地兴居1-11楼;地兴居15-18楼; 地兴居1-5巷;安德路10号;

 

上龙社区

(西后街、轻工部、西营房)

轻工部宿舍;上龙北巷;上龙南巷;上龙1—34楼;上龙北巷10—14楼;青年湖南里1-2楼;

西营房1-13楼;西营房1-5排平房,3、5号院;安德路27、29号;

 

安德路社区

安德路47号院;安德路55号院;安德路59、61号楼、61号院;中景濠庭;巷上人家;

六铺炕社区

安德路乙61号院工人日报宿舍; 青年湖南街11-12楼;六铺炕1—5号楼,14号、24号平房;鼓楼外大街52楼;

青年湖社区

青年湖东里1-15楼;青年湖东里17-20楼;青年湖东1、2巷;青年湖北里;

新建路社区

(安外大街、黄寺大街)

安外大街两侧;安外大街3号院;义学胡同;三道桥;黄寺大街2号院;青年湖北街(华府景园、三秀涵雅)。

  家住上述地区的适龄儿童均可报名。

  四、招生日期:六月十九日(星期六)、六月二十日(星期日)两天

  时间:上午8∶30——11∶30 下午1∶30—— 4∶00

  五、发入学通知书时间:登记当日发录取通知书。

  安外三条小学 2010年8月

  全面发展 办有特色

  北京市东城区安外三条小学是一所全纳性的学校。文化氛围浓郁,从文化展示窗中的原创“小诗”、“成语文化墙”和拾级而上的“成语龙”,再到各楼层的环境布置,使人感受到一种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融合的氛围。体育文化特色是我们全面发展的突出体现,拼搏进取、超越自我、和谐发展的体育文化精神贯穿于学校的全面工作中,引领我们每一位成员实现“做健康人”的成长目标。

  我们始终以科学的态度,行动研究的方法,提升着教育教学的质量。我们的课堂“健康、营养、美味”;我们的教育活动“育人、育体、育心”;我们的家校合作、社区联手“和谐、快乐、发展”。田径、足球、空竹、乒乓球是我校的传统体育项目,我们开发的校本课程多姿多彩,门类丰富,孩子们在其中学会拼搏进取、学会团结协作、学会乐观豁达,促使我们的孩子全面发展、各具特色。学校的行动准则是:为学生的可持续发展服务。我校是北京市田径传统校。女子足球队年年取得优异的成绩,连续五年获得全国足球冠军。我校恒安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是全国优秀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我校体操啦啦队获得“北京市文明啦啦操比赛”一等奖。2008年,获得北京市中小学生健美操比赛二等奖。在做“健康人”的理念指导下,我校的健康促进工作也连年获得“北京市健康促进校先进单位”称号。随班就读学生在我校也和其他学生一样获得健康发展,我们获得市随班就读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我校还是中国少年儿童平安行动示范学校、北京市语言文字示范校、北京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先进集体、全国学校规范化管理示范单位。我们的学校教育辐射到周边社区,我们的市民学习中心开展丰富多彩的品牌课程,“从养生养心”,为社区建设成为学习型组织做出贡献,得到社会认可,政府的嘉奖。走进这所学校,你会感受到一种清新、融合、健康、活泼的氛围。

  在学校里,老师们是勤奋的,诚恳的。我们孜孜不倦地学习,不断地丰富和提升自己。我们心甘情愿地为孩子学习成绩的提高付出艰辛的劳动。没有人抱怨,没有人懈怠。我们不求回报,我们勤勉付出,我们热爱学生,发自肺腑。我们对学生既一视同仁,又因材施教;我们会采取多种方式与家长及时沟通,提供给家长指导和帮助的策略,又不把希望仅寄托在为人父母的责任心上。老师们彼此之间团结协作,互相帮助。我们是共同战斗中的兄弟姐妹。为了学生的健康成长,我们勤奋钻研,求同存异,为同一个目标共同努力。我们的感情越来越融洽,我们的能力与机智在实践中提高。为肩负起民族的期望,培养未来的国家栋梁,担负起自己应尽的责任。

  用心工作,快乐生活!是健康理念的具体体现。这是我们现实的生活,也是我们生活的愿望。以一颗博爱的心对待自己和他人,以一颗宽容的心宽容自己和他人,让每一个人都做自己,做更好的自己!这样才能活得健康,活得精彩!

  乘车路线:104、108、113、119、124、125、

  328、358、407、417(支)、特2、803路地坛

  站下;18、358、758、850、858、644路安定门

  站下;地铁安定门站西北口出。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