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市东城区青年湖小学网站网址 青年湖小学地址电话

本站原创 2011-11-21 16:55:2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北京市东城区青年湖小学官网http://www.qnhxx.org(据小编目测已失效)

  青年湖小学

  地址:安德里北街20号

  电话:(010)64212178

  北京市东城区青年湖小学位于风景秀丽的青年湖畔,始建于1965年,发展至今,现总占地面积 490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825 平方米。教育环境和办学条件已达到市颁标准,学校建有音乐、美术、舞蹈、乒乓球、跆拳道、自然、劳动、计算机、心理咨询、多功能、图书等专用教室和800平方米的礼堂。多媒体教学设备齐全,所有年级全部实行小班教学。

  青年湖小学着眼于“运用科学发展观来打造学校” , 提出“教育即服务”的办学理念 , “优化资源、优化教师、优化教学”的办学策略 , “营造和谐校园 , 以人为本 , 为每个人的可持续发展服务”的办学宗旨 ,全面启动教育服务工程 ,“让老百姓的孩子享受高质量的义务教育 , 尽全力做到学校办有特点、教师有特色、学生有特长”的办学目标 , 来实现学校、教师、学生主动、健康发展 , 从而推动了学校整体工作前进的步伐 ,让校园充满生机与活力。

  学校有一支敬业乐学、业务精良的教师队伍,在职教师49人,中学高级教师1人,小学高级教师30人,区、校级骨干教师10人,获市级、区级荣誉称号教师14人。学校教师具有较强的教科研实践能力,承担或参与了国家、市、区级多项课题研究工作,如:中国教育学会“十一五” 科研规划重点课题《小学教学方法创新实验与研究》、东城区“十一五”课题《对学生进行责任心的培养的研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签署的“全面提高学生学习质量革新计划实验”(简称JIP)、 “小班化教学实验”、“在德育中学生自主创新素质的培养”等。如今20多位教师获得国家、市、区级的奖项。10余位教师在报刊、杂志、专著中发表过文章,具有一定的教学功底。

  学校在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同时尊重学生的个性发展。成立了:管乐队、舞蹈团、合唱团。开设了:思维、英语童谣、信息技术、软陶、体育、美术、自然、科学、手工、校园剧、红十字等课外兴趣小组,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硕果累累。在校生的50%获得国家级、市级、区级奖项。

  在学校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先后被评为中国少年儿童平安行动示范学校、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整体构建学校德育体系深化研究与推广实验国家课题实验校、北京市文明礼仪示范学校、北京市小黄帽路队制活动先进学校、爱科学月活动先进集体、北京市教育工作先进集体、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 北京市健康促进学校、北京市实施《国家体育锻炼标准》甲级校、北京市少先队‘星星火炬奖’、 东城区教育系统先进集体、东城区文明校园、东城区军(警)民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标兵单位、东城区青年教师工作先进单位、东城区中小学艺术节、合唱节先进集体、东城区爱科学月先进集体、东城区教育科学研究先进集体、中国青少年素质教育----成功计划研究实践优秀基地校、区教科研先进集体、中国教育学会“十一五”重点课题《小学教学方法创新实验与研究》实验校、东城区小学实施素质教育特色校(小班化教育精品校)等180多项全国、市级、区级荣誉称号。

  成绩代表着过去,展望未来,我们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实现办人民满意教育目标做出新贡献。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