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市东城区青年湖小学简介 青年湖小学招生简章/通告

本站原创 2011-11-21 17:02:5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东城区的青年湖小学简介

  北京市东城区青年湖小学位于风景秀丽的青年湖畔,始建于1965年。学校发展至今,现总占地面积 490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825 平方米。教育环境和办学条件已达到市颁标准,学校建有音乐、美术、舞蹈、乒乓球、跆拳道、自然、劳动、计算机、心理咨询、多功能、图书等专用教室和800平方米的礼堂。多媒体教学设备齐全,所有年级全部实行小班教学。

  青年湖小学着眼于“运用科学发展观来打造学校”这个要点 ,提出学校的办学目标“让老百姓的孩子享受高质量的义务教育, 尽全力做到学校办有特点、教师有特色、学生有特长”。办学理念为“以和谐求发展,以学习求发展,以特色求发展,以务实求发展,以精细求发展”。以“营造和谐校园 , 以人为本 , 为每个人的可持续发展服务”为办学宗旨 ,来实现教师、学生、学校主动、健康发展 , 从而推动了学校整体工作的前进步伐 ,让校园充满生机和活力。

  学校有一支敬业乐学、业务精良的教师队伍,在职教师49人,中学高级教师1人,小学高级教师30人,区、校级骨干教师10人,获市级、区级荣誉称号教师14人。学校教师具有较强的教科研实践能力,专任教师全部承担或参与了国家、市、区级多项课题研究。

  学校在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同时尊重学生的个性发展。成立了:管乐队、舞蹈团、合唱团。开设了:思维、英语童谣、信息技术、软陶、体育、美术、自然、科学、手工、校园剧、红十字等课外兴趣小组,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硕果累累。在校生的50%获得国家级、市级、区级奖项。

  学校先后被评为北京市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北京市健康促进学校、北京市实施《国家体育锻炼标准》甲级校、东城区教育系统先进集体、东城区军(警)民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标兵单位、东城区青年教师工作先进单位、东城区中小学艺术节、合唱节、爱科学月先进集体、东城区教育科学研究先进集体、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整体构建学校德育体系深化研究与推广实验国家课题实验校、区教科研先进集体、中国教育学会“十一五”重点课题《小学教学方法创新实验与研究》实验校、东城区小学实施素质教育特色校(小班化教育精品校)等荣誉称号。

  本校招收辖区内适龄儿童就近入学,同时招收部分共建单位及学校附近单位子女。

  学校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其中开设学科类、科技类、艺术类、体育类等学生兴趣小组20多个,尤其学校的管乐团,成立五年来已培养了300多名小乐手,其中150多人分别获得了二----九级乐器演奏等级证书,管乐团在多种场合进行了汇报演出,获得表彰奖励,在区艺术节比赛中获得二、三等奖。在学校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先后被评为“北京市教育工作先进集体”、“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北京市实施《国家体育锻炼标准》甲级校”、“北京市‘红领巾读书活动’先进集体”、“北京市少先队‘星星火炬奖’”、“东城区文明校园”、“东城区军警民共建先进集体”、“东城区青年教师工作先进单位”、“东城区中小学艺术节、合唱节先进集体”、连续8年获得“东城区爱科学月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受到社会、家长、同行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极高赞誉

  学校管乐队:

  北京市东城区青年湖小学管乐团成立于1997年。乐团成立9年来,在学校吴健校长的大力支持下,在学校邸燕老师的精心组织和专业乐团郭老师耐心细致的辅导下,已培养学员500多名。通过9年的刻苦学习训练,学校乐团参加了多次不同场合的汇报演出,并参加了四届中小学艺术节的比赛活动。乐团的学生在演奏中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演出经验,具备了较强的应变能力。2005年5月,敦善艺术中心特派学校乐团作为日本著名指挥家小泽先生现场讲学的样板乐队,为到场听课的人员进行现场示范,2001年中国申办奥运会,敦善公司在奥体中心举办了“2008名小乐手期盼2008年奥运会——我们是申奥小主人”大型管乐音乐会,我校担任了演出任务。几年来,乐团中的大多数学生获得了等级证书,达到了一定的演奏水平,并为中学输送了一批较高演奏水平的学生。

  青年湖小学2010年新生入学招生简章

  根据全市统一规定,现将我校本学年学生入学登记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报名条件

  在东城区我校招生范围内,有本市正式户口的年满六周岁(2004年8月31日以前出生),身体健康的儿童,均可申请到我校报名登记。

  二、报名办法

  在规定日期内,监护人带领申请入学儿童(新生),持儿童及父母的本市正式户口本,到我校登记。

  三、报名时间

  6月12日(星期六)—6月13日(星期日)

  上午8:30—11:30下午1:30—3:00

  四、报名地点:青年湖小学内。

  东城区青年湖小学

  2010年6月4日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