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市西城区黄城根小学简介及点评

本站原创 2012-02-21 14:38:4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黄小”现有教职员工70人,在校学生1148人。校园占地6764平方米,建筑面积8480平方米,校园环境优美,布局合理。除27个普通教室外, 设有计算机房、多媒体教室、计算机网络实验室、美术教室、音乐教室等多种学科专用教室。设有电子图书阅览室,图书馆藏书48600余册,实现了图书管理的 电脑化和资料查询的网络化。校园有自己独立的网站,并且实现了网络资源共享。“黄小”有自己的电视台、演播室,各教室配有闭路电视。

  历史

  北京市西城区皇城根小学,位于北京市西城区西黄城根北街,前身为创建于1904年的内务府三旗初等第六小学堂。1906年改为北洋官立第二小学堂,是最早 的公立小学之一。曾经过十几次的校名更迭,1958年改为黄城根小学。2004年4月1日是黄城根小学的百年诞辰。 解放后,在市区领导的关怀下,1961年“黄小”进行了改建、扩建,扩大了办学规模,并被确定为西城区重点小学。1974年被定为对外开放单位。

  关于黄城根的评价

  黄城根小学位于中部地区,虽已是名校,但其整体实力比原西城区南端的实验二小、育民小学还是有很大差距,黄小本次被选中有可能要打造新西城未来中部地区的实验二和育民。虽然跟四中没有公开的直升关系,但两所学校之间的暧昧关系一直是众人关注的焦点

  怎么样才能上黄城根

  共建单位有北大医院、解放军出版社等。2008年入学最关键的时刻(6月),黄小的校长因经济问题(乱用择校费、共建单位赞助费)被抓,使那年托关系的家长倍受煎熬;中关村三小原校长同样问题2007年年底出的事,家长可知孩子入小学的“水”有多深。

  前几天有微博传黄城根10W,其实这是看人下菜,关系硬的花的并不多。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