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市西城区实验二小简介及家长点评

本站原创 2012-02-21 14:41:2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北京市西城区实验二小

  学校特色:1909年建校,在首善之都北京的西城区西单地区那寸土寸金的黄金地带,坐落着一所环境优雅、树木繁茂、鸟语花香、融典雅的园林式建筑与现代化的教学大楼为一体的教学园区,这就是位于新文化街111号的北京第二实验小学的本部。

  截至2008年,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已经拥有3个校区,分别是本部、王府校区和官园校区。三个校区地点分离但校园风格融为一体,彰显着实验二小“简约、生态、人文、和谐”的充满关爱的建园理念。在三个校区里,现共有78个教学班,在校学生3200多人。各教室均备有多媒体教学设施,所有教室、办公室均能直接登陆互联网和校园网,有27个专科教室,图书馆藏书近十万册,设有教师、学生图书阅览室7个。实验二小的建筑和设施具有极强的“连接感”,即:校园环境与传统文化相连接,校园环境与现代信息相连接。因此,校园已经不仅仅是学生受教育的场所,而具备了强烈的教育功能。孩子们在校园中感受着、成长着;教师在校园中体验着教育工作的快乐与幸福。这种成长、幸福必将源远流长。

  实验二小成立于清末宣统二年(1909年)9月19日,是由当时著名的京师女子师范学堂创建的一所附属小学,始称“京师女子师范学堂附属两等小学堂”。 之后,学校随母体更迭和时代变迁几易其名:1912年更名为“国立北京女子高等师范学校附属小学校”, 1925年更名为“国立北京女子师范大学附属第二小学校”, 1931年更名为“国立北平师范大学附属第二小学”。抗日战争爆发后,北师大迁 往西安,学校在沦陷区于1938年改变隶属关系,归属北京女子师范学院管理,更名为“国立北京女子师范学院附属第二小学”, 1941年更名为“国立北京师范大学附属第二小学”,1946年更名为“国立北平师范学院附属第二小学” ;1955年,学校启用“北京第二实验小学”之名至今。学校最初校址在北京石附马大街,1912年夏迁入手帕胡同34号(今18号),2007年12月 19日迁入新文化街111号新校址。

  “爱的教育”是实验二小的传统。从晚清到今天,曲折坎坷,风云变幻,近百年的历程,实验二小始终继承和弘扬着这一传统。学校创建伊始,首任校长孙世庆就 明确提出“根据家长爱护子女心理,对学生进行团体教育,要尊重、保护学生的自尊心”的教育宗旨,奠定了学校办学的基调,就像实验二小的老校歌所唱的:“九 月十九日/特别要注意/我们爱的教育/就从今日起……”。从此,蕴含着深刻内涵、追求师生情智互动和教育民主理想的“爱的教育”在实验二小不断传承。从 “家长爱护子女心理”、“团体教育”,到“不爱学生的老师不算好老师”, 从“没有教不好的学生,只有教不好的老师”,到今天的以“以爱育爱”为主旋律的“双主体育人”,爱的血脉源远流长,贯穿于实验二小的历史,强劲着实验二小的筋骨,熔铸了实验二小的灵魂

  北京市西城区实验二小招生简章

  1、招生时间:2011年6月11日至12日

  上午8:00---11:00下午1:00---3:00

  2、招收对象:凡年满6周岁(2004年9月1日(含)后至2005年8月31日(含)以前出生)且具有在我校服务范围内海淀区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包括按政策规定视为本市户口的人员子女)请在规定时间持相关资料,随一位监护人自带签字笔到学校登记。

  3、计划招收新生情况:新生班额11个,新生人数385人。

  4、招生地点:海淀区第二实验小学当代校区(安宁庄西路9号院)

  5、所需资料:(以下证件均需带原件)

  服务范围内北京户口:全家户口本、房产证、入学儿童的出生证明、入学儿童的接种证。

  服务范围内非京籍户口:按照政策要求带齐各种相关材料。

  特别提示:

  1、因报名当日上午人数较多,您可以根据情况选择下午到校。

  2、学校不招收服务范围以外的择校生和借读生。

  3、请遵守学校制度,服从管理,管好孩子,保持安静,确保安全。

  4、咨询电话:62942192

  家长点评

  牛校,强调素质教育与科学教育方法,提倡是素质教育,快乐教育,可家长要配合学校做很多事情,很辛苦。

  很多家长最想进的学校,与八中关系密切,在“怡海”有分校。

  赞助费9万。

  90%上二小的都是通过共建单位报名的, 考试首先要通过, 然后再比谁的关系硬, 然后才有机会交赞助费.

  一年级上学期不让上兴趣班.

  面试题今年有走迷宫、垃圾分类、找不同、基本情况(比如姓名、年龄、毕业的幼儿园、幼儿爱好,主要观察孩子有没有多动症、是否讲礼貌等)等等.

  09年一年级在王府校区.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