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市宣武区炭儿胡同小学简介及招生简章/通告

本站原创 2012-02-28 16:18:1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北京市宣武区炭儿胡同小学简介及招生简章/通告

  学校简介:

  胡同小学坐落于北京南城著名的大栅栏地区。 1950年8月在前门礼拜寺街1号创办,名私立穆荣小学。1952年由政府接管,1957年改名为炭儿胡同小学,1989年学校由平房改建成楼房,学校占地面积3027平方米,操场面积600平米。学校1999年至今,又先后与沙土园小学、东英小学、煤市街小学、棕树斜街小学合并,成为目前大栅栏地区规模最大的有着近60年历史的一所普通学校。

  学校现有教学班21个,学生565人,其中借读生 109人,农民工子女232人,约占全校学生数的60.4%,这给学校教育教学及各项管理工作带来一定的研究课题。学校目前有专用教室 6 个,分别是图书阅览室、美术教室、音乐教室、计算机教室、形体教室。学校现有离退休教职工199人,在册教职工94名,(其中内退教师18人,离岗学习5人,外出学习进修、社区、支教、借调、产假病假的20人),本学期校内上岗教职工51名, 中层以上干部8人,专任教师41名,职员2人。在岗教师中40岁以下中青年教师35人,占专任教师的84.3%。学校现有党员 22人(其中一线党员13人),团员7人。小学高级教师21人 (其中一线教师14人),小学一级教师27人。取得大本学历35人,大专学历9人,高中学历7人, 目前教师队伍中有区“141骨干教师”2人,市紫禁杯优秀班主任3人。

  学校几年来始终致力于培养全面发展、学有特长的学生,在一些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近几年学校取得的荣誉有:北京市文明礼仪示范校、连续三年被评为宣武区精神文明单位、宣武区教育系统青年文明号、宣武区学生科技节先进单位、 宣武区“十五”时期教师继续教育校本培训先进校 、宣武区平安校园、宣武区健康促进校等。

  学校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努力开拓社会资源,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贴近时代的集趣味性、多样性、教育性和激励性为一体的德育实践活动,既丰富了学生的生活,开拓了学生的视野,增长了学生的能力,满足了学生多方面的心理需求和自身发展需求,又对学生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及道德品质的养成具有积极的作用,同时是学校教育的有效延伸。连续举办5届的“乐凯杯”摄影大赛的特色德育活动,发挥了德育基地的作用。

  学校信息:

  地 址:北京市宣武区炭儿胡同11号

  电 话:63044156

  邮 编:100051

  网 址:http://www.bjedu.cc

  招生简章暂无!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