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第一实验小学前门分校

本站原创 2012-02-28 16:18:4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北京第一实验小学前门分校

  学校简介:

  “北京第一实验小学”的前身是“国立北京高等师范学校附属小学校”,创办于1912年9月5日,是北京第一所全新的、有实验和示范性质的国立小学,至今已有九十五年悠久历史和优良传统。学校以“创办国际化的实验一小,培养走向世界的中国人”为发展目标。“求真、感恩、知耻、砺行”八字校训符合人的发展规律,突显了学校德育内容,反映了文化育人的办学理念。

  为了促进区域教育发展的良性互动,增进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和示范作用,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创建了北京第一实验小学前门分校。分校将秉承“爱国、敬业、爱校、爱生”的光荣传统和“把最优质的教育奉献给每一位学生”的办学宗旨;以“科学育人、文化育人,创办国际化学校,为学生的可持续发展奠定终身学习的基础,为学生的健康成长铺就人生道路,培养具有民族精神、科学能力、健康身心和艺术品位的国际化人才”为办学理念。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北京第一实验小学前门分校全体教职员工将努力把最优质的教育奉献给每一名学生。

  1987年,在南新华街安平里胡同甲3号,邓颖超同志参加了学校新校舍的奠基典礼,并亲笔题下“重建北京第一实验小学”几个大字。两年以后,新校舍建成。她占地1.2万平方米,拥有三个独立教学区,配有阶梯教室、艺术楼、屋顶平台,建有中孟友好体育馆、体育场……

  2002年,在实验一小迎来她九十岁生日的时候,又一座现代化教学楼拔地而起。新楼占地800平方米,内有标准教室20间,教师办公室4间,内部空调设备、视听设备、网络系统一应俱全。原有的教学主楼装修一新,以自然、音乐、舞蹈、书法、美术、劳动为主题的专用教室也进行了重新布置,给孩子们提供最优美、最方便、最具亲和力的学习环境。

  目前,北京第一实验小学已建成一幢容演播厅、音乐厅、体育馆、学生宿舍为一体的文体综合楼以及2500平方米的文化广场,一个更加美丽的现代化校园将展示在世人面前。

  地址: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和平门外东街甲5号

  网站:http://www.bjdysyxxqmfx.com/

  招生简章暂无。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