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家长经验谈:我所了解的西城四所小学

xdf 2012-03-20 10:11:3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比较学校:五路通小学、宏庙小学、自忠小学和力学小学

  一、先说一下五路通小学

  小学位于五路通北街校区里面,我是走路进去的,对于开车的家长,建议还是将车停在路边,步行到门口接孩子。放学的时候,人流较多,学校门口的路十分狭窄,家长接完孩子将车开出来可能需费点力气。

  对于很多家长关注的招生问题,我也得到一些小道消息。一位一年级小朋友说目前他们班上有36个同学,去年一共招了四个班,大家是否可以通过去年的招生情况推测今年的招生人数呢,借鉴一下吧!

  对于大家普遍关注的择校费的问题,据一位热心家长透露,五路通小学目前实施片内免费片外3~5万,由此可以看出择校费是成上升趋势哦!原则上,五路通小学是不招收片外学生的,但是择校费是一个突破口。为了孩子的未来,很多家长是愿意花这笔钱的,以至于择校费水涨船高。

  每逢节日,譬如教师节和老师生日等等,学生都会给老师赠送礼物,甚至有学生给老师送轿车......老师会对父母社会地位显赫的孩子格外照顾。为了博得老师对孩子的好感和青睐,家长也是使出浑身解数啊。

  二、其他三所学校的比较

  1.学校环境

  宏庙小学设在小区内部,硬件设施很优越,校园环境优美;自忠小学校园很大,内设大操场,校园环境美观;力学小学设在小区内部,环境整洁,拥有现代化的教学楼。

  值得一提的是,自忠小学校门口是宽广的府右街,放学高峰期开车的家长可以将车停在学校门口,而不用担心因为交通与其他车辆发生挤蹭。

  2.班额

  宏庙小学与自忠小学每班学生大约35左右,每年级大约5个班;力学小学每班大约25~30人,每年级2~3个班。

  3.放学时间

  三校放学时间基本都在下午3:30左右,放学后家长可以将孩子接回家。宏庙小学设有兴趣班,需另收取费用;自忠小学设有托管班,费用7元/天。

  无论是托管班还是兴趣班基本都在下午5:30结束,最迟6:30结束。

  4.择校费

  宏庙小学择校费是三万,力学小学是5~6千。

  5.作业量

  三所学校作业量都适中,宏庙小学的学生更加活泼。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