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2幼升小:部分小学的第一印象

xdf 2012-03-20 10:45:0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之前在论坛上做了很多功课,孩子也上了灵智班,对幼升小、派位等有了相当的了解。

  最先定下来的是中关村4小。递了简历之后,就等消息。9日凌晨5点我突然醒了,然后就上网,在几个闻风的老帖子里翻,几十页的帖子,就翻后几页突然看到中4有人去面试。然后就告诉老公了。老公就试着给一个同学电话,他有个朋友爱人在4小。总之后来10日顺利面试结束。11日得到录取电话。最晚周一必须交钱。

  说说吧。本来我定中4的时候心里就打鼓。中4要求周一必须交钱。而为了避免中4,我们周六去了5所西城学校,考了4所。分别是三里三,复外一,民团,厂桥,阜外一。孩子都考得不错。几乎都是A。

  但是当天只有民团和复外一小给了答复,别的都得等。而我们等不了了。所以周日又去了两所。二里沟和展一小。

  二里沟是希望当天能给通知的,因为论坛上有人当天拿到了。可是因为14号中午才去的,所以当天也没拿到通知。这两所都是等消息。

  周一很煎熬,但是还是交了中4的钱。

  当时觉得中4比复外明显要好。虽然我倾向西城学籍但是觉得毕竟放弃中4,孩子以后大了会不理解。作为家长,我愿意多给孩子一些机会。如果是我自己选,肯定复外,所谓舍弃当前利益追求长远利益。但是替别人选我还是理智慎重的,觉得为孩子去最好的学校愿意多付出,不想落抱怨。

  现在又接连接到了二里沟,三里三和阜外一小的电话,所以想要放弃中四了。

  特别是三里三和二里沟题很难。三里三我们这种片外没关系的只收24个。孩子自己凭能力争取了,我们确不去,觉得对不起孩子,也怕孩子以后抱怨。

  其实孩子自己并不懂,想去复外,因为那里有几个孩子和她玩了石头剪子布。复外的生源确实不错,至少我看到的是这样。

  说说几个学校的印象吧。

  中四——学校很大,硬件好。理念好。学校新,积淀少,包袱轻,感觉很年轻有朝气。老师大部分很好,有的也有点牛。学校的位置和开放式的围墙给人感觉很好,但是没有别的小区中的小学那种安静沉寂的感觉。有食堂,是个很好的优势。周围就是太阳园。离理想的家园还有距离。绿化不好,密度大。

  三里三——人很多,我们早9点到的,排60多号。老师都很好。学校绿化好,但是大树有点挡光,教室不够亮堂。操场不很大。组织得还不错。门卫特别好,很热情。考完已经11点了。排166号了,可见人真的不少。孩子出来说不错,但是觉得这麽多人,晚上论坛也说条子生特多,让人觉得很难。

  这所学校我的印象还是不错的,是所有积淀的学校。软件也不错,老师的素质不错。

  学校周围都是居民楼,比较旧,很有生活气息。周围绿化也很好,空气不错。让人产生家的联想。

  复外一——去的时候快中午了。人不多。安排有序。很快就到我们考试了。老师态度很好。生缘感觉不错的。有好多外区的,海淀可能不多。最后考完到饭点了,老师一点没着急,还耐心地和家长沟通,录取,谈话。和一个主任谈的。录取得稍快了点。学校安静,操场很大。周围居民楼很多,有些高层,楼还比较新。感觉如果住在周围生活质量还不错。

  阜外一小——我累了,老公带孩子进去考的,说考得不错。学校大,操场大。周围是胡同,有收废品之类。但是学校里面还是很好的,整齐。区重点。

  二里沟——学校大。操场大,银杏古树。4栋楼,觉得硬件很好。积淀的感觉,安静的感觉都有。题难。14日中午去的,当时希望能拿通知,把中4否了,结果还是等通知。孩子出来说老师说她表现很好。碰到几个家长。学校周围也有一些楼,塔楼多。学校也是环抱楼群中。觉得可能是我们去的校园最好的学校。

  展一小——14日早上去的。学校在小区里,学校篮球和乒乓等设备多,是体育和文艺特长校。有闻风说的全面推行素质教育2005年9月的牌子,三里三也有。报名时一位老师笑话我们一家的户口在别人的本上。甚至有些难听,我还耐心解释。当时有10人左右在考试。孩子出来说考了音高,她可能不会。(我们学了一年小提琴,但音基刚学几周),老公还说考这个干吗?

  如果住在附近还是不错的,生活方便、环境不错。

  厂桥——今年只招三个班,可能每年都是吧。片外不能报。只能等片内招完。我们就出来了。临马路(平安大街),面对4中操场。学校在西城还不错。也是我们想上的一个学校,可惜不能报名。有人专门给我推荐这里。

  民团——硬件好,普通校。有外教英语,还不贵。据说学生走向还不错。免择校费。我们很早就登记了,当时只有不到10个人登记。旁边是公安局。周围有些回迁楼。学校位置相对独立。周围没有绿化。学校里面我也没进去,老公带孩子进去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