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小升初家长伤不起 何时才能不拼爹

家长帮社区 2012-03-27 10:06:2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小升初到底应该从什么时候开始备战?说实话,我从来没有想过一个义务教育阶段的升学考试需要提前三年。这比高考更让人匪夷所思吧。可是实际情况就是这样的。

  我在的这个城市,小升初择校大战打得轰轰烈烈。我的孩子今年五年级,从三年级开始,便投入了一系列的升学准备中。

  拼爹,且不说爹有没有能力拼,即便拼了,在众多爹中,我们也是最普通的一员。对此,先生非常的懊恼,面对孩子从三年级就开始背着书包进出各种补习班的时候,他就对自己“少年不努力”的行为表示了深深的歉意。

  三年级时开家长会,老师有意无意的说了一句:“现在家长可能还没有意识到,全优对于孩子小升初有多大的帮助。”我记在了心里。后来找人打听了一下,小升初名校几乎一致的自主招生要求:小学四至六年级语数外全优。当时心里就咯噔一下:孩子成绩算是不错,但数学有点儿弱,偶尔会拿个良回来。加之奥数虽然一直备受非议,但是确实择校的不二法宝,我们当机立断,当时就给孩子报了课外辅导班,同时也学上了奥数。

  每次看孩子背着书包从学校出门就赶场一样的往辅导班里赶的时候,周末想出去玩一次还得看课程安排的时候,心里也会难受。我们私下总是在说:“这一个小升初,把一家人累的团团转,高考无非就一年吧,这下好了,折腾整三年!人力投入不好计算,这两年下来的培训费用、接送孩子的油费,都是一大笔开销。”

  小升初的问题总是年年被提及,每个关于小升初的新闻我总是一个不落的去看,一会儿说整顿择校,一会儿说取消证书……可是实际情况还是好学校打破头,大家拿着各种证书去敲门,孩子越来越累。什么时候是个头儿呢?

  先生跟我说:现在这样挺好,咱孩子好歹还准备了两年,这要突然变了政策,咱不白准备了么?

  也对,好在孩子这两年也算争气,数学成绩上去了不少,奥数考试也有比较好的表现,继续努力吧,这条路我们算是走过了一大半儿了,继续加油!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