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李开复博士谈优秀小学生身上的6种能力

中国教育在线 2012-06-18 18:03:0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孩子从开始读书起,家长们都会望子成龙、望女成凤,那么在这种热切的期盼下,作为父母应该配合怎样的教育才能助孩子早日成功?看看李开复博士认为优秀小学生身上应具备哪六种能力呢?

    一、自信

    自信心是孩子的潜力的“放大镜”。给孩子正面的回馈。让他知道你注意到了他做的每一件好的事情。如果你想培养自信的孩子,最好留意你用的每一句话、每一个词。多做肯定性评价。多让孩子发觉自己的爱好,每个人独特的优点就是自信的源泉。

    二、独立自主

    父母潜能地对孩子保护。放不开手脚。这样导致了孩子有很大的依赖性。也有些父母会帮助孩子设计人生规划,但是这通常会使很多人忽视了自己真正的兴趣和选择的能力。最终孩子还是要独立的,父母必须压抑自己希望帮孩子解决问题的欲望。启发孩子主动地对自己的一切负责,从学习到照顾身体。

    1.要教孩子“自己想办法”的习惯。

    2.要把选择权给孩子,让孩子成为自己的主人。

    3.要培养孩子的负责心。

    4.要培养孩子的好奇心,不要什么都教他们。让他自己去试,失败也没关系。

    5.不要用太多规矩限制孩子的自由。要让自己的孩子去做他自己喜欢做的事。

    6.不要惩罚失败。可以惩罚懒惰、依赖、逃避、不负责任等不良行为,但是不要惩罚失败,失败是让人进步的学习过程。

    7.不要说教。

    8.不要生活上凡事都包办代替,不要过多地插手孩子的事务,剥夺孩子自己的选择权。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