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升小择校实地查看要看什么

本站原创 2012-06-21 18:04:5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有些家长在为孩子择校之前要到学校实地查看一番,那么到了现场应该看些什么呢?

    一、外部查看

  1.看环境

  主要是学校周边的环境:附近位置有没有饭馆、酒楼、加油站、垃圾楼、自由市场,离马路是否过近、有没有产生废气废物的加工厂等等,主要是为了防止噪音、废气、危险物等对孩子上课、上下学造成影响。

  2.看配套

  主要看看学校周边有没有课外培训学校、托管班、少年宫、图书馆、科技场所、公园等,这主要是为了小孩上学后能做出比较恰当的安排,让小孩尽可能获得更好的成长空间,也可以避免家长很多麻烦。

  二、内部查看

  1.看“小红旗”

  每所小学在入门的显着位置都有一块橱窗,里面标注了所有年级、班级,上面有卫生、纪律等的评比,好的都有小红旗。看这个有什么用呢?如果你的小孩是2010年上学,你就看6年级的情况,数数这所学校6年级有几个班,因为他们2010年毕业,毕业几个班,这个学校当年招收幼升小的学生就至少会有相同的班额数。以此类推,2011年入学你就看5年级班的数量等等。这样你就会对这所学校的招生情况心中有数了。

  2.看每个教室门框上面的提示牌

  从一楼看到顶楼,看看牌子上写的都是什么,比如:多功能教室、形体房、图书室、排练室等等,如果这些用于学生提高综合素质的专用教室越多、越全,就可以证明这个学校设施全、条件好,在择校时是重要参考。一般来讲越优质的学校,这样的专用教室就越多。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