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家长如何在家配合老师教育孩子

本站原创 2012-06-28 14:17:4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孩子在学校学习需要家长的配合,配合好老师的教育,孩子可以学的更轻松。下面我们看家长的分享,他是如何配合老师在家教育孩子的。

  一、有张有弛。

    女儿刚入学时,学习时间稍稍一长就会东张西望。我从《教育心理学》的书中知道,7岁的孩子连续做功课不要超过半小时,8–10岁则不要超过50分钟。于是,我尽量让她在半小时之内完成作业。后来作业多了,就让她每隔半小时休息10分钟,或是我们共同跳绳、踢毽子,或是让老丁讲个小故事。

    二、强化兴趣。

    竞赛是培育和强化兴趣的最佳方式,我和老丁经常在家里设置各种各样的竞赛,如组词竞赛、朗诵竞赛、百字听写竞赛、20以内加减法百题竞赛、英语百字听写竞赛、1分钟跳绳竞赛等等。参赛者一般是我们家三口人,有时加上我的侄子、侄女和外甥,有时邀上邻居的孩子。多种形式的竞赛使女儿逐渐领悟到自己与别人是存在差距的;这种差距常常是暂时的;经过努力差距是能缩小或消除的;不断地缩小和消除差距能让女儿品味到进步与成功的喜悦。

    三、跟定老师。

    我和老丁抱定一个原则:跟着老师的安排和部署走,家里不能另搞一套,也不能有病乱投医。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