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海淀学区调整名牌小学重新划分

新京报 2012-06-29 16:07:2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近日,海淀区教委宣布,将人大附小、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小学一年级至高中)由海淀学区调至四季青学区。学区调整后,各校的划片招生范围不会变化,也不影响招生,名校辐射作用将增强。

  一、海淀12学区名校重新布局

  海淀区现有12个学区,包含118所小学。海淀教委副主任张彦祥表示,由于历史原因,12个学区存在规模、优质资源不均衡等问题。为了减少学生流动择校,自2007年进行过一次学区布局调整后,今年起将启动新一轮的学区布局调整,“准备把学区的大小规模重新划分,划分时要兼顾到该地区优质校的分布和数量。”

  张彦祥称,今年第一个调整的是“海淀学区”,“海淀学区优质资源太丰富了,优质校都挤在一起。”今年海淀区将海淀学区内的人大附小、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小学一年级至高中)调整到优质校相对薄弱的四季青学区。

  调整对招生没有影响,只是把这些学校的归属进行重新划分,被调整的学校原有招生范围是不变的,升学的机制、体制也是不变的。

  今后,海淀区还将对北部学区和南部的五棵松学区、二里沟学区等进行布局调整。

  二、下一步将调整区域内中学

  据悉,海淀区划分的12个学区分别为:海淀学区、五棵松学区、羊坊店学区、二里沟学区、东升学区、四季青学区、西北旺学区、西苑学区、上庄学区、苏家坨学区、双榆树学区和温泉学区。

  张彦祥表示,12个学区大体上分为三类:农村学区(上庄学区、苏家坨学区、温泉学区、西苑学区)、城乡接合部学区(西北旺学区)和城区学区,其中海淀区名校主要集中在南部7个城区学区。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