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升小择校有规律可循

本站原创 2012-06-29 16:12:4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一年一度的幼升小都会有父母为挑选合适自己孩子的小学而烦恼。对毫无经验的父母来说,要为孩子觅到一所好学校真是件不容易的事。不过许多父母都会选择咨询有经验的朋友或者招生办的老师,结果由于意见纷乱,导致父母仍然很茫然。虽然每个省市政策不同,但有些还是相通的,择校还是有规律可循的。

  一、办学理念

  虽然几乎每所学校都称自己实施的是“素质教育”,但某些学校真正推行的却仍是应试教育,孩子的负担很重。因此,了解学校的办学理念是至关重要的,要看看学校是否真正“以学生发展为本”。

    二、学校设施

  现在有少数公办学校的设施比较简陋,而新建的民办学校校园一般比较漂亮。所以在孩子入学前,父母可以亲自去看看学校的硬件设施是否完善。

    三、师资力量

  学校的师资力量是一个学校办学质量好坏的关键,也是父母在为孩子选择学校时最需要考虑的因素。而要了解这方面的情况,可以多和在校学生的父母交流,增加了解。

    四、家庭条件

  公办小学、转制学校和民办学校的收费有很大的差距,父母要根据自己实际的经济状况来选择。对一般的工薪家庭而言,选择民办小学无疑不是明智之举。

  五、孩子情况

  并非最好的学校就肯定最适合自己孩子,比如对那些艺术特色学校、双语特色学校、体育特色学校,父母应该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来选择,切莫好高骛远。

  六、学校路途

  有些父母为了给孩子选择一个好学校,不顾路途遥远,其实这对孩子并不好。即使学校有校车接送,车程也不宜超过1小时。如果孩子睡眠不足,再经舟车劳顿,根本就打不起精神来上课。

  最后,虽然上述内容都是上海地区的,外省市的父母可能感觉对自己没用。但是我们觉得每一个省市的教育政策都有它内在的相似性和规律。只要能掌握这些规律,就能事半功倍。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